星期日, 6月 03, 2012

[Music]MayDay與人生

關於五月天。

最早,五月天我只熟悉前兩張專輯,之後大概是因為五月天太紅了,天生反骨的我就覺得他們的歌不如一些檯面下的樂團這麼硬頸、有骨氣。


再一次認識五月天,是碩班第一次跟同學們去唱歌的時候, 鄭崇賢唱了約翰藍儂。

如同歌名,他們像John Lennon致敬,也在歌詞裡激勵他們自己。於是我重新開始認識五月天,08年後青春期的詩,也讓我好好的品味著阿信的文采。

今天又是個久違的唱歌日,這次阿賢點了五月天的新歌:第二人生



五月天出道至今,11年過去了。多少在當年因為瘋狂世界而迷上他們的人,有許許多多都早已離開校園步入社會,甚至成家立業。當然也有很多人在社會迴盪已久,卻找不著生命的使力點。於是我們等,等一個好時機、等待下班、等待伯樂來訪、等待一生的伴侶自動上門。

你(妳)中年了,其實已經沒有這麼多時間可以什麼都不付出的等待,因為那只是在磨滅生命的熱情,錯過一頁又一頁的風景。

阿信沒有用華麗的詞藻,清楚的表達了他想跟歌迷們說的話。

創作歌手在音樂上有個很大的優勢就是,生命經歷很有可能反映在歌詞當中,歌手跟歌迷是一起長大的,也因此可以持續性的獲得共鳴。

剛剛還稍微翻了一下五月天過往的歌詞,還真的是一本從青春男女到中年人士成長故事。

有很多人、事,都要放個好一段時間才真的能夠證明其價值。

我想,五月天就是其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