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18, 2014

[棒球]MLB圓夢之旅-Safeco Field 2014 Opening Day 1

每個海外MLB球迷心中最大的願望,除了自己的球隊拿世界冠軍之外,我想就是有朝一日要踏上支持球隊的主場看球。

台灣開始有較固定的美職MLB轉播,應是始自野茂英雄1996年挑戰大聯盟開始,當時的TVIS每週除了轉播野茂的比賽之外,也會挑選其他球隊的賽事,除了道奇以外最常出現在螢光幕上的就是當時擁有Ken Griffey Jr.的西雅圖水手隊Seattle Mariners。


國中的時候就這樣傻傻的看水手隊,然後就成了水手迷。




當時水手的主場還是國王巨蛋Kingdome。


記得升高一的時候,念竹女的學姐因暑期在西雅圖遊學,有幸去Kingdome看場Mariners的比賽,真是讓我羨慕不已,自此也跟自己說總有一天我也要去Seattle看比賽。只是,當夢想成真時已經超過10年了,Kingdome因老舊而拆除,Mariners新主場在舊址隔壁的Safeco Field,90年代末期的黃金陣容幾乎都退休了,僅剩下吃藥的A-rod。21世紀初期的招牌Ichiro也在2012交易到東岸的Yankees,再猶豫不去,搞不好連King Felix都不在了。

於是去年12月的時候就擬好了辭職計畫,趁著換工作的空檔看今年在Seattle的主場開幕戰。在MLB.com一開放購買單場票卷的時候就連買了兩場開幕系列賽對上LA Angels的內野一壘側門票,剩下就滿心期待夢想成真的這天到來。這趟Seattle的四天的行程,訂完機票跟Hostel之後我只查了如何從機場到Hostel,還有Safeco Filed與Hostel之間的交通方式,就這樣上飛機了。是的,我就是專程來看棒球的!連下飛機過海關的時候都跟海關說我就是來看主場開幕戰。

打從下飛機搭上light rail往Seattle downtown 的那一刻起,只能用興奮來形容,除了
在球場前也有Stadium 站外,同時,在light rail上遠遠看到Safeco field
黑色圓弧屋頂的就是Safeco field,緊臨的則是Seahawk的主場Centurylink Field

Hostel check in完畢後就先跑去Seattle第一大芭樂景點Space Needle,俯瞰Mt. Rainer 前的Safeco field
Mt. Rainier山前的球場
開幕戰是第二天的行程,上午先去了University of Washington玩耍,午後搭公車回downtown時,剛剛好在車上看到一個穿著Safeco Field工作外套的大叔以及一位穿著Mariners T的男生。一問之下得知這班公車雖然不會停在球場前,但是會停在距離球場步行約10~15min的中國城。下車的時候下著大雨,幾乎是用小跑步往球場的方向前進,而且都沒拍任何照片。隨著離球場越來越近,就看到越來越多身上穿著Mariners球衣/外套或是帶著Mariners球帽的人們,心中的情緒也越來越激動,畢竟是想了好久好久的夢,在這一刻就要成真了,我真的無法用任何文字跟大家形容我看到左外野入口的這一刻
Safeco Field左外野入口

其實我也太早來了,球場都還沒開張。在此已經可以望見新同學Cano的看板,而且放的比King Felix還要前面。在入口處其實也是進行球場安檢的所在地,要先檢查隨身物品後才刷票入場,入場的時候除了危險物品不能攜帶以外,另外裝在透明水壺裡的水也被要求要倒掉,這樣的標準大概跟三年前去甲子園看球時差異不大。另外旁邊的周邊商品專賣店其實也是一個球場入口(店裡有樓梯可以進入球場),所以進專賣店前也會檢查背包。


待球場開放之後,從本壘後方的入口進球場,一定要拍下綠油油草皮映入眼簾的第一印象:

這時候是客隊練習LA Angels練球的時間了,剛好讓我在球場隨處晃,當然是先往靠一壘側水兵們休息區後方前進,這時候早就有不少小朋友在那邊等待心目中的偶像出現。
等待簽名的小球迷

照片中穿著球場工作外套的阿姨,手上有一疊Mariners的棒球卡,每隔一段時間她就會主動把手上的棒球卡送給場邊的球迷,當然是小朋友優先囉!而且不只是現役水手球員,這疊卡片中也有退役球員的卡片,我就看到阿姨分別送出了Griffey Jr. 還有Jay Buhner的卡片。
球場工作人員的外套很好看

因為外頭下著雨,所以今天Safeco Field的屋頂是闔上的,Seattle多雨,這也是為什麼前主場是巨蛋,新主場是個有活動屋頂的球場。
P4090114


本壘後方的記者轉播席,還有貴賓包廂。

這球場的中央走道是沿著第一層看台觀眾席後方環繞球場一周,不管是買內野票或外野票,都可以跑去其他的區域看看,走道旁自然就是賣食物的店家了。

基本上除了左外野的The Pen區域之外,各區的賣的東西其實是一模一樣的,簡單的說就美式高熱量食物(炸洋芋片、漢堡熱狗炸雞),如果不喜歡美式食物,Safeco Field的好處就是因為過去有Ichiro的關係,這裡有賣簡單的日式手捲,不過我居然連著兩天都沒找到那間店。
觀眾席餐攤
中外野的位置就是兒童區

中外野的兒童遊戲區

除了有兒童遊戲區以外,還有這個可能會搾乾家長皮夾的兒童專屬紀念品商店

小朋友專屬紀念品店
是的,右邊那個是來自東洋的無嘴貓,我想也是因為過去Ichiro的緣故所帶來的聯名商機。此外球場裡有許多小標示跟說明可是英日文同時呈現,對於來這邊朝拜Ichiro的日本人可是相當的照顧。

過了兒童區之後,巧遇這位全身上下都是Moose的Moose Man

Moose man
他身上的Moose有不同大小不同球衣跟年份,而且在場中有不少球迷看到他開心的叫著他並且與之擊掌。

不知不覺來到了左外野著名的The Pen,球場近年把左外野全壘打牆後方的空間改成一個開放區域,還放些立式小餐桌,你可以買了食物之後跟朋友在這邊吃邊聊。球場入場的觀眾還不多,The Pen人潮卻已人聲鼎沸

The Pan
The Pen後方販賣區的走道已水洩不通
Bull pan旁的通道
可以小酌的地方怎麼能夠只有賣啤酒而已呢?The Pen這邊還有賣調酒跟烈酒呢!
The Pan 賣酒的攤位
The Pen旁邊就是主場牛棚,所以比賽中段之後在這可以近距離的看後援投手們熱身。
Bullpan

逛了一圈之後就回到座位上等待開場介紹。一開始營幕show了段影片告訴大家在休兵期間球隊簽下了哪些新朋友(重點當然是Cano),之後就是制服組率先登場。
主場開幕戰,先介紹制服組出場
因為今天是本年度主場開幕戰,介紹球員出場時,可是有紅地毯相稱的呢,特地錄了一段球員介紹影片,最後一位就是Mariners的看板,同時也是當天壽星King Felix。
壽星Felix跟制服組的官們打招呼
King Flex!

球員介紹完畢後,接著登場的就是本日開球的貴賓。今天的開球貴賓毫不意外的,就是年初剛奪下NFL超級盃冠軍的Seahawk球員們
Lombardi金杯也來了!!

而且他們還帶著Lombardi金盃到現場,這時全場一片沸騰,齊聲喊著Sea-hawkSea-hawk!彷彿像是在隔壁的Centurylink Field (Seahawk主場目前是NFL最吵鬧的球場,球迷聲音大到客隊球員無法聽到四分衛的命令導致失誤)


開球show結束後回到了Safeco Field主場,本日的先發投手是自家農場出品的優質左投James Paxton,這位仁兄在農場時就引起大家的注意了,隔段時間看農場投手,右手看走路人Walker,左手就是看Danny Hultzen(肩傷進場維修,不知何年何月可復活)Paxton,目前對他的期望大概就是未來球隊的2~3號先發。

對面的LA Angels打線可是比Mariners閃亮許多,讓我們從第二棒2012年美聯新人王Mike Trout開始

Mike Trout

然後是第三棒生化人Albert Pujols

雖說前一年因為受傷的關係,讓他的打擊三圍來到生涯低點,但是14年送給Seattle棒球迷們的見面禮就是一發全壘打。而且就在主場球迷還想著剛剛怎麼球兒就出牆的時候,下一棒的Freese再補上一記陽春砲,讓Mariners迷們傻眼。


幸好暫停之後,Paxton解決了火力也很兇猛的Josh Hamilton
Josh Hamilton


然後看看Mariners們-養壞掉的一壘手Smoak
Justin Smoak
同樣是上了MLB後令人失望的前農場之星Dustin Ackley
Ackley
2012年首輪選進的捕手Mike Zunino,他有手套、腦袋,剩下就看棒子可以長成什麼模樣。其實我只希望他來了以後解決自從Wilson之後每年洗捕手的狀況(淚)
Mike Zunino
 重金簽下的2B Cano

Cano on first base
這場比賽前兩局Mariners沒啥攻勢
P4090235
不過轉折點就是三局下,先靠的Smoak安打取得第一分後,新同學Corey Hart在壘上有兩名跑者時一棒把球送出牆,讓全場為之瘋狂。

Paxton僅第一局遇亂流之後就投到第五局都沒讓Angels再得分,看他投球真是舒服。

P4090237_
這球還讓Pujols揮空棒
P4090241
水手看板之一的三壘手Seager,去年站穩大聯盟也打出不錯的成績,他的球衣在現場有一定的能見度
比賽後段才上來的外野手Saunders(中間),沒記錯的話他曾代表加拿大來台灣參加世界盃。
第七局的時候,Hart再補上一發陽春彈,單場雙響讓主場球迷群起歡呼。話說只要得分、或者全壘打的時候,球迷都會開心的跟前後左右的觀眾互相擊掌甚至擁抱,隔壁大叔跟坐我前面的一家人也都沒有忽略我,這種high氣氛真是棒。

而且隔壁的大叔一值跟我聊天,還不停碎嘴說我們可花了大筆的鈔票簽了Cano,他得值那個錢。

後來我有點後悔沒跟大叔來張合照,而且Hart把球送出牆的時候都太HIGH了,根本沒拍照都在擊掌跟大喊。

尾局就是看今年簽下的closer,弓箭手Rodney,他一出場可是馬上就跟主打個招呼

The Pen上方的顯示幕會show著從牛棚登場的投手名字。
這邊Rodney的球速不錯,但是一開始控球不穩讓人冒了點冷汗,連續保送了Pujols跟Freese。經過暫停後才穩下來,送出兩張老K,最後就像從前在電視上看的一樣,最後一個人次時,主場的所有球迷都站著鼓譟,等待比賽結束時齊聲歡呼。老朋友Ibanez也不負眾望,擊出外野飛球,結束了比賽。

「喂,Rodney的招牌拉弓呢?」

恩,他拉弓的時候我正在跟大家擊掌,沒空。

贏球後離開球場時,也可以感受到大家高漲的情緒,沿著球場邊走的時候,不時會有球迷大喊著GO!GO!Mariners!,然後眾人也熱列的報以相同回應;我也數度跟迎面而來興奮的球迷們擊掌慶賀。

晚班light rail都被Mariners fans塞滿,整列車上的人們在討論今天的比賽,圓夢看到了Pujols全壘打,然後Mariners又
以勝利做收,回到hostel的床上時,還花了點時間才讓自己平靜點睡去。

明天還有一場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