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06, 2014

[舞台]生日變奏曲-台南人劇團



以小劇做為今年劇場的暖身真是在好不過了。已經很久沒看過

這麼青春洋溢的戲了。(以下雷超大)








如果創作者的原意鷹是讓這個小女孩的成長過程中有著愛情、
親情、夢想,可是代表著夢想的Lisa跟Steven在飛機上其實沒有跟母女有太多的互動,變成有點像是陌生人出來拔刀相助的突兀感。相較於因為事業未生子又失婚的女強人,她的背景再加上與母女的互動,讓她最終選擇給小女孩生命是有脈絡可循。

三段年齡的設定,也是走出劇場,在腦海中回味時才發現的微妙之處。

媽媽(親情)給出的生命直到9歲,Lisa & Steven(夢想)給的年齡到15歲,女強人(愛情)給的年齡到18歲。你的生命自小跟父母無法分開、我們在對世界有一丁點了解時開始做夢,然後高中候開始有了戀愛經驗。

我喜歡那個雜亂的置物櫃牆,本可以採用活力明亮的色系,但是卻一律用瓦楞紙色,讓這面置物櫃牆暗淡無光,就跟夏雪的人生一樣。

飛機上的那場戲,剛開始有觀眾笑,其實我還滿想扁人的,因為那整場戲勾起了我在肯亞的小飛機上可怕的回憶,而且那一段真的就沒啥好笑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