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23, 2007

[攝影]電影底片

江湖傳言中寬容度達15EV的超級底片,顧名思義,電影底片就是拿來拍電影用的膠捲,這種膠捲還是可以分裝進一般片殼中,當成相機用底片來拍。底片顆粒比較細,不過要在微光拍攝時才能明顯感受到它的威力。

親自嘗試Kodak 250D跟500T的結果還不賴,掃出來的顏色是淡了一點,似乎為了顯示電影底片超強的寬容度,掃描的時候也是用最大寬容度處理,如果你在網路上看到超豔麗的電影底片成相,八成都是自己掃片慢慢調出來的。

因為沖洗不方便的關係,我應該不會把它當作主力片吧!最妙的是,電影底片比一般底片還硬,我的Natura Black居然沒辦法把片子捲進去,完完全全的吃片失敗哪!

底片的沖洗程序不能用一般C41沖洗程序,必須要送到片廠或指定店家代為轉送沖掃,這兩個地方都在台北,如果不能常跑台北,想要玩電影底片的人奉勸您要三思,現在因為玩的人多、嚐鮮的人多,店家可以固定每週一送片廠沖片,不過如果有迫不及待想要知道結果的照片,台灣沒有其他店家可以處理,這算是相當麻煩的一點。


來幾張自己的成果吧:P
500T




250D





延伸閱讀:硬攝影論壇-電影底片沖洗程序
(硬攝影跟老機論壇也會定期開放電影底片百呎團購)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它淡的很漂亮阿…有和正沖負不同的美感…

不過話說我的電影底片還和一堆過期黑白底片放在一起,最近很懶得拿相機阿…Or2

另外問,你到底手邊有多少台相機??
怎麼每次都覺得你又冒一台新的出現…

Elsie 提到...

淡色可能有兩種原因,一是店家沖掃問題,二是我測光有問題,至少我目前看到用電影底片拍出來的鮮豔照幾乎都是跟店家要求過要提高掃描對筆或是自己掃的。

我現在喔@___@

就Eos50哪,Natura Black、Gr1s之前你在批踢踢不小心喵到的QL17已經脫手了,換台超便宜的XA來玩玩:P

Annka 提到...

這種東西只適合玩玩吧
畢竟沖洗真的太麻煩了
我想玩看看他的感覺xD

匿名 提到...

有種素淡的美感
底片味卻又還在:)

匿名 提到...

你可能請 片廠幫你再過中間片
再掃就不會有太淡的問題
而且照片的深度會更美喔

匿名 提到...

問題是轉正之後那 15EV 就會不見...XD
不過這的確應該轉中間片啦,只是這樣分開的他們現在不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