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24, 2013

2013 肯亞之旅資訊-機票與行程

當飛機降落在奈洛比國際機場的那一瞬間,我真的認為去肯亞一點也不難,難在時間跟經費。跟去年一樣,寫篇工具文留念,希望也可幫助到想去肯亞safari的諸位。



Date: 2013/6/5~6/16,在肯亞實際停留時間是 6/6~6/15,10天9夜



動機

這次完全沒有任何深思熟慮就決定要去肯亞了,只是因為同事Zoe看了好幾年的國家地理頻道跟動物星球,一直想要親身去東非見識那些他原本只能在電視上看到的世界。我相信若錯過這次,我可能這輩子都不會去非洲。(事實是我從沒想過要去非洲,因為太遙遠了)

「明年時間允許的話去肯亞好不好阿~?」
「好。」 

12年9月底,公司一公佈13年旅遊假落在6月,也就是東非雨季剛結束,動物大遷移前,雖然看不到成群牛羚渡河的情景,但是沒遇上雨季就符合了原先設定的出門條件。公布旅遊假日期的那天晚上,Z同學就整個失心瘋的找尋各個肯亞當地旅行社提供的safari行程的價格,據說找到凌晨兩點多...


原先希望可以找到四個人一起出發,但是有錢的人沒時間,有時間的人沒錢,有錢有時間的人卻不想/不敢去肯亞 ;背包客棧上的網友幾乎都是選擇七月大遷移時前往肯亞旅遊,所以也沒找到其他旅伴。

只有我們兩個女生去。OK的啦,至少不像去年跟前年一樣是我自己一個人去。



機票

一開始是請可樂旅行社業務幫忙找機票,業務找出來的最便宜機票就是阿提哈德航空公司,但是要在東京過一夜,然後才飛到阿布達比再轉到肯亞。於是我們除了改請燦星業務找其他的航空公司之外,自己也在網路上找了一堆找機票的網站尋找各種方案,最後就讓我們在網路上找到6/5晚上台灣出發,分別在曼谷、阿布達比轉機的票,而且每段轉機等待的時間不超過4hr。過了半天,燦星業務傳給我們的抱假單也這麼剛好就是同一班次。

原本我只想轉機一次,機票五萬以內;Zoe的目標就是要找便宜機票,多次轉機也可接受。

結果比對近似出發日期,轉機一次(肯亞航空)跟轉機兩次(阿提哈德航空)到達肯亞奈洛比的時間僅相差六個小時,機票價格相差一萬。這下我也認為轉兩次飛機除了累了一點以外是沒有差異的,更何況我們下飛機那天會先呆在奈洛比市區過一夜。

阿提哈德航空公司的評價在當時的華文背包客世界不太好找,然後我想起幾周前有個新婚學弟買了很便宜的阿拉伯世界航空公司機票去法國度蜜月。馬上打電話跟學弟連絡,果然,他也是買阿提哈德航空公司的機票,學弟share的經驗是:飛機不錯,而且在阿布達比轉機時不用擔心時間太短搭不上下一班飛機,他們會等旅客,他從巴黎飛到阿布達比後,下一班阿布達比飛曼谷的班機就延遲了一個小時等待其餘較晚到阿布達比的轉機旅客。

有了學弟的親身經驗後,我們就透過燦星訂機票。

實際感想,餐點普通,電影還不錯。曼谷飛阿布達比這段提供的過夜包還真方便,去年搭荷航的跨夜飛機就沒有提供跨夜盥洗包。
阿布達比機場並不好逛,而且去程的時候,距離班機起飛不到1HR,我們在免稅商品區的每一個登機資訊螢幕上都找不到飛往肯亞的班機登機口在哪,這點缺失還真令我意外,畢竟阿布達比也想靠著優越的位置 (中東乃歐亞非的中樞)還有阿提哈德航空公司成為轉機中心,再依個想要放眼全球市場的機場發生了找不到登機Gate資訊的事情,還真有點不可思議。
不過回程的時候,飛機即將降落在阿布達比之前,機上就廣播通知所有的乘客,要飛往其他地方的班機Gate 編號。

另外,轉機兩次後來我認為是正確的選擇,如果沒有轉兩次,而是從香港/曼谷直飛肯亞,那就會有一段飛行時數超過10HR。如果對總移動時間沒有太高的要求,我願意花時間在機場走走,而不是被鎖在飛機上10Hr。能接受多次轉機,去肯亞或歐洲阿提哈德是可以考慮的選擇。

票價:32700 NTD


行程

因為不想9天都在草原上看動物,所以就決定是safari +海邊 or登山的行程。本來是真的想要去肯亞山國家公園的Lenana,但是要爬山的話,行李勢必增加不少登山用禦寒衣物,而且考量體力以及經驗,Lenana可能得花去我們四天的時間,所以行程就是Safari+海邊。

肯亞境內三個觀光客必去的Safari的區域分別是:Masai Mara、Lake Nakuru還有Amboseli。這三個點之間拉車的距離都在4小時以上,不想花太多時間在長途奔波的結果就是要捨去一個點。Masai Mara絕對是Kenya safari的重頭戲,肯定在保留名單內。


Lake Nakuru以成群的flamingos還有犀牛而聞名;Ambosel號稱擁有肯亞境內數量最多的非洲象,同時可以遠眺非洲第一高峰吉力馬札羅山。
Zoe一下子就決定要去Lake Nakuru,而我在Flickr上看到別人在Lake Nakuru拍的成群flamingo後,我就十分贊同這樣的決定,Ambosel就再也沒被我們提起過。

海邊的部份,沒有選擇較多人去的Mombasa,而是Kenya東北方的海島Lamu。為什麼選這邊呢,因為......

因為懶的做深入了解,剛好看到別人的行程表上有這個地方,查過機票價格後就決定去Lamu。基本上是沒做什麼功課的,哈哈哈。

因此總行程如下


6/6 :Nairobi
6/7~6/9:Masai Mara
6/10~6/11:Lake Nakuru
6/12~6/13:Lamu

6/14:Nairobi

後來在6/12那天從Lake Nakuru回Nairobi的途中,為了看河馬,guide就順路繞去了Lake Naivasha,我們在此地花了兩個小時搭木舟來趟Boat Safari。除了河馬以外,這邊有相當多各型各色的鳥類在此棲息。
我想特別提Lake Nakuru。

因為
flamingos讓我們決定到此,但是我們只在這邊看到為數約20隻的flamingos。原來,flamingos是活在鹹水湖的鳥,這幾年Lake Nakuru水位很高,也讓Lake Nakuru的鹹度降低了許多,使得flamingos數量大幅的減少。

這兩年要看成群的 flamingos,要到Lake Bogoria或是Lake Oloidien(在Lake Naivasha附近)比較有機會。
下一篇再來講講其他的資訊......

其他文章連結

2013肯亞之旅資訊-Safari

2013肯亞之旅-Lamu資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