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6, 2014

2013肯亞之旅-Lamu資訊

去東非遊獵的旅客,如果要多選一個可以看海的景點大概就是三個選擇:坦尚尼亞的Zanzibar、肯亞東岸的mombasa還有名列世界遺產的Lamu。

我們選了驢子島Lamu,以下會談到交通方式以及住宿。




交通方式-


Lamu是肯亞西北方的小島,這個島對外交通全數倚賴海運,如果是搭飛機的話,就是先飛到Manda Island,然後再搭船到對面的Lamu,船程不超過10 min。


機票是某天晚上跟著Zoe一起在電腦前google亂找找到的網站下訂的:eDrames依稀記得當時查到的價格約在350USD~400USD之間(今年的價錢似乎更便宜了,300USD以下就可以搞定),與航空公司、起降的機場皆有關係。肯亞首都Nairobi有兩個機場,一個就是國內線國際線均有的肯亞國際機場(Jomo Kenyatta International Airport),另外一個是僅有國內線的Wilson airport。Wilson airport大概就是比簡易機場再好一點,會在這邊起降的都是小飛機,當然在此起降的飛機機票是比較便宜的,最後我們為了省錢就是買最便宜的機票,是East African Safari Air的飛機。


Wilson airport是一間航空公司、一間建築物,所以開車進機場的時候,直接把航空公司的名稱告知門口的警衛,他們會告訴你該左轉還是右轉,然後就要根據建築物的招牌來找check in處。這邊發生一個插曲,我們當時不知道East African Safari Air已經被fly540收購,所以用East African Safari Air要找報到地點是找不到的,我們來回繞了將近20分鐘,Peter非常好心的一間一間幫我們問,才發現原來就是在fly540的辦公室check in。

check in後會拿到這張手寫登機證


然後會有人開車載著乘客跟行李到登機/安檢的航廈,之後就自己走到停機坪上找飛機登機了,我們搭乘的小飛機就是照片中的SAX塗裝飛機(East African Safari Air被併購之後就改名為fly sax),,基本上在wilson airport起降的飛機大概就是這樣的規模,大概就是比飛蘭嶼的飛機再大些。

Nairobi到Lamu,去程約一個小時,回程為兩個小時,這是因為飛機會先飛到Malindi載客,才會飛回Nairobi。

我們搭的飛機回Nairobi時,剛好遇上大雨,就在飛機已經下降可以看到機場跑道,甚至是前一架降落的到地面的飛機尾時,天空開始落雷,原本已經準備降落的飛機便拉高了機首,在雷雨中繼續飛行。打從一降低高度看到大雷雨的時候,機身開始搖晃的狀態,再加上機師重拉機首繼續飛行後也沒有廣播當時的狀況,我跟Zoe就坐在機師後方第一排位置,可以清楚的看到機師與副機師不尋常的忙碌。大概過了十來分鐘,飛機飛抵國際機場的上空,外頭也沒有雷雨了,這才知其實那當下機師就決定要改變降落機場。

在飛機上搖搖晃晃看著窗外不斷的雨水還有閃電,其實內心是十分害怕的,甚至可以說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這麼害怕過,我甚至不停地想著有哪些事情是自己很想做卻又還沒完成的。(Shit!, 我還沒去Seattle看Mariners的比賽)飛機落地之後,我跟夥伴鬆了口氣,一下飛機,地勤人員就告訴我們,
Wilson airport因雷雨而關閉機場。

現在寫起來輕描淡寫,但是我至今一直都還記得當下的恐懼。


住宿


只是用google搜尋lamu相關中文page,找到了Chris的blog,當中略微提到了他在lamu所住的hostel,但是剛好blog當中沒有提到hostel的名稱。在他的blog留下我的e-mail以及疑問之後,他很熱心地提供當年的住宿地點Jambo House,還有Lamu 的angecy page。


Jambo House是一位德國人Arnold開的hostel,Arnold年輕的時候也是個背包客,Hostel的牆上掛著他在世界各地所拍攝的照片。房間簡單乾淨舒適,每間房間都以Lamu島上的地名命名,我們所住的是Shela,此地就是Lamu島上最著名的沙灘。此外這間房間的衛浴間不在房內,價格當然比較便宜啦。




這邊似乎沒有熱水,但是因為島上天氣比較濕熱,有沒有熱水對我跟Zoe來說其實不是很重要。


完成Check in 以後Arnold除了會送上現打的迎賓果汁以外,還會送上一份他自製的old town map,並且會花時間介紹他覺得不錯的店。Lamu的餐廳當然是以新鮮的海鮮為主,對我這種對甲殼海鮮過敏的人來說是有那麼一點可惜,不過不表示吃不到美味的食物。而且Arnold其實就是個不吃海鮮的人,他也活得好好的XD


我們在島上吃了兩間Arnold推薦的餐廳,都有水準之上,而且不貴,特別是Olympic Restaurant,老闆娘的烤魚跟搭配的醬真是太美味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Lamu的最後一晚,Arnold引薦我們到一戶家庭中用餐。這戶人家原本住在Jambo House附近,後來才搬到現址,距離Jambo House約10min鐘的驢子路程。

對,我們是騎驢子去的,驢子就是Lamu的Taxi。



這個晚餐非常的美妙,重點就在於跟這戶人家互動聊天,什麼都能聊,他們的生活,學校,還有餐桌上那些我們沒見過的食物(Lamu也會醃果實來當配菜)。那晚我們聊了很多貓事,因為當時他們有隻叫做Boss的貓,而且會跟小男孩頭蹭頭。Zoe在餐桌上還一直說我的阿宅貓是6Kg的大肥貓......




即便Jambo House的位置並不是在海邊or港邊,而是必須要在old town中穿梭一陣,不過憑藉著便宜實惠的價位,還有Arnold提供的資訊與服務,誠摯推薦給各櫃看官。

Lamu其他事


其實,Lamu也是個貓島,白天old town區到處都是貓,而且很多都不怕人,還會跟市場的店家要東西吃




最後一日中午,我們在港口附近的餐廳吃飯,還有兩隻乳牛貓來跟我們要食物


我在Lamu拍的照片都放在Flickr
2013 Kenya Lamu


2013 Kenya系列全文

2013 肯亞之旅資訊-機票與行程

2013肯亞之旅資訊-Safari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