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05, 2005

民航特考擺爛記1

前言:
考試感謝某位在Ming網站賣講義的熱心大姐讓我省了不少錢、還有資工系的豬哥幫我分析以往計概考題、還有讓我開始接觸ATC訊息的關渡機場網站,最重要的還有供我三天吃喝拉撒的老哥。

本文:

其實我從來沒有因為考試而這麼緊張過,好,我承認我簡直沒有大考經驗。國三時用甄試上了竹工,高三的升學考試,大概因為只唸了兩個月的書所以在考試前大徹大悟:考好是命 考不好活該。有著這樣的體認,在考試的前一天我依然以平常心態K書到晚上十點就滾回家睡覺。可是這一次特考從收到準考證開始我就緊張....緊張緊張緊張....

哥哥在台北的住處據說離國家考場不遠,他覺得拿等公車的時間去騎腳踏車可能會比公車還要早到考場。考試前一晚我到他家的時候就發現事情不是沒騎腳踏車的人想的這麼簡單!!從哥哥家到考場要歷經兩個費力的上坡,好不容易到了木柵路的時候還有無止境的筆直道路需要前進,所以 第二天早上歹命的老哥載著他的妹妹去國家考場然後繼續回家睡覺。

第一科是中華民國憲法,今年6月初才公告的增修聞內容並沒有考很多,近年流行的大法官釋憲條文還是在啃食著考生的分數,好幾題讓我寫來猶豫,議事相關的題目考的不少。

第二發民航法,根據往例要是只背了母法就上陣的話,能拿的分數大概是20-30左右,所以,是的!我可是個連母法都沒有背完的考生!不過在唸民航法跟看以前的考古題時,其實絕的民航法是在考整體的航空概念,跟大一升大二所上的民航概論其實非常的相像。anyway,沒有把法條背完的報應把上降臨在考卷上,今年的考試比重最高的是超輕型載具,我用一些微薄的印象再加上瞎掰的功力把相關題目寫了個大謊言希望欺騙過老師的法眼。今年的題目比以前的好寫,兩岸貨物便捷化這一題主要是考考生的航權概念吧?!寫完、交卷,吃飯去。

國家考場是個方便的地方,以後如果要到這邊考試的人不用擔心中午用餐的問題,7-11會永遠在你身邊,還有麥當勞可以迅速補充你流失的熱量。

下午第一發,是最讓我毛骨悚然的英文。英文考讀寫的部份,既然是〝寫〞那就不是拿著2B鉛筆畫畫圖就可以了事,有50分的中翻英、英翻中要你去傷腦筋。今年的測驗題題目比往的多〈?!〉,不過好險沒有重蹈Toeic沒寫完的錯誤,不過非常非常的擔心英文會因為不到60分而被刷掉〈民航特考規定,英文相關科目如未達60分者不予錄取〉

第一天的最後一發就是航空氣象,除了讓我心碎的畫圖題以外〈高空噴射氣流跟低壓的相對位置圖〉,其實都還好,考了很久不見的名詞解釋、無敵熱門的高度表撥定值......寫來不敢說順利,至少離開考場的時候沒有碎心的感覺,不過別問我什麼是〝乾線〞,那些作答欄上的文字又來自於我的虎爛XD

哥哥跟他的狗兒子小奔來接我回家,說真的,特考的大科,在一天就結束了,雖然第二天的考試也是很重要,但是第二天考的是

1.國文 2.範圍從網路安全到資料結構到OS的計算機概論 3.平常要積陰德、抱佛腳一定會有報應的英語聽力

恩,認識我的人可能就猜的出來,其實第二天的科目我沒有花很大的心力準備Orz,聽力是有準備啦,不過因為知道自己努力不夠,所以不會很慌張吧!英聽,不就是專心,這兩個字為上策嗎?
考完英文以後那種害怕會低於標準的恐慌變成了一種坦然,這天晚上我去了龍山寺報佛腳,一派輕鬆的完全不像個考生。

待續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次ㄉ民航特考我只用ㄌ部到一ㄍ月ㄉ時間準備,除ㄌ真ㄉ是時間不夠之外,也花ㄌ一部分時間在心浮氣燥上,而英文口試也真是讓我傻眼,原來一人口試要那麼久,而且有一點適職測試ㄉ味道.真希望我是那幸運ㄉ人兒.沒因為英文未滿60分而被刷下來,只剩沒幾天ㄉ時間就放榜ㄌ,真是讓我緊張又緊張!!!

匿名 提到...

請問民航特考都考些什麼科目到哪裡上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