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28, 2007

SLIK Pro 330DX

去年參加FNAC 24H城市馬拉松的時候,原本使用的Minotla腳架負責鎖垂直/水平的螺帽掉在台北街頭,在博愛街問了幾間店也找不到補品可以買,從此之後腳架就是半殘障的狀態,雙十節的時候還拿著它去河畔拍煙火。曾試著要去找10mm的螺帽再加上小小的DIY把手把腳架修好,不過因為水平線調整困難的問題,還是決定要敗腳架。

腳架其實可以用很久,只要你願意投資,當年就是因為沒錢買SLIK 400DX,才會買便宜腳架(還被敲),現在想想當年那1300,其實是有點浪費的,我還為了它買了防寒腳架包布呢!

因為預算跟使用習慣,所以從一開始就是鎖定Manfrotto中較平價的190系列跟SLIK,因為過去的使用經驗,還有價格原因,最後就是在SLIK 330Dx、340DX以及400DX挑選。決定330DX的原因,大概就是收縮長度比400DX短,也比400DX輕了1Kg,三節式的結構又比採用四節的340DX穩了點,昨天就毫不猶豫的敗下去啦!賣家效率很高,昨天下標匯款今天早上就收到了

Slik Pro 330DX規格如下
最大伸展高度:160cm
最低操作高度:51cm (使用短中央桿29cm)
縮長:60cm
段數:3
重量:1.57kgs
腳管鎖扣:扳扣式
跟著腳架的是三向雲臺,當然用不慣三向雲台的使用者形更換為球檯

這時候,應該就會有人問「開箱照勒?實物照呢?」

我在新竹沒有數位相機啊!哈哈哈!所以沒有這種東西!哈哈哈!

在辦公室把玩了兩下,雖然SLIK是屬於平價品牌的腳架,它附的袋子也很沒質感,不過腳架本身令人滿意!而且未指明的情形下,很幸運的還是拿到了全黑的腳架,真是漂亮!

三月初上阿里山剛好派上用場哪!如果有進一步的心得再上來分享吧:)

P.S: 2011年補充

基本上這隻腳架目前提供給我的使用經驗都是相當美好的,便宜又堅固,穩定性也OK(相機是Eos50+28-105 or 小小白)。不過當年買腳架的時候沒考量到出國旅遊的攜帶便利性。本人的旅行箱是24"的硬殼箱,330DX必須要沿著行李箱的對角線放置,才能夠整隻塞進行李箱裡頭。這對正準備六月獨自去京都旅遊的我來說是個不小的困擾。在此奉勸有意購入此腳架的網友,如果經常扛單眼相機出國旅遊,選支收縮長度在50cm以內的輕便腳架會比較方便。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哪一家網拍買的阿??
報一下吧,我還是對340DX比較有興趣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