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27, 2007

手心手背都是肉

過年的時候看著過去一年拍的照片,想要跟別人一樣挑個年度精選,原想說,自己好作品的比例不高,應該很好挑,而且每次洗完底片,都會把一些自己相當喜歡而且覺得好棒的照片貼到Flickr上面,要挑個自己的精選應該不是難事。

從自己的Flickr開始挑,然後又翻到了自己其他的網路相簿跟硬碟裡的照片,這才發現每張照片對我來說都有一個故事、或者當時的感觸。一邊看照片就挑起很多回憶,開始有種〝手心手背都是肉〞感覺,別人不見得看的出來我想說什麼,可是照片一亮出來,很多酸甜苦辣就這樣湧上心頭。

我突然開始懷疑,為什麼網路上會有人說,「我用數位以後,快門可以拼命按,但是一回頭,又發現自己的照片很空、沒感覺」逐如此類的話。

當真是因為按快門的時候沒有用心,還是看照片的時候失去記憶?還是因為這年頭感情就跟泡麵一樣,熱水一燙就爛?

這種事情,跟用底片拍、還是用數位拍沒差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