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30, 2013

2013肯亞之旅資訊-Safari

這篇會介紹我們跟肯亞當地旅行社接洽Safari的過程以及內容,如果去肯亞只要去Safari,這篇看完你就可以出發了XD
Safari

百分之95以上的觀光客造訪肯亞都是為了去看在草原上自由自在的動物們;除非你去過N次,並且富有冒險犯難的精神敢自己租車,不然在各個保護區/國家公園的遊獵(Safari)行程一定都得跟當地旅行社接洽,租一台四輪傳動車+一位司機兼嚮導,讓他戴著你在各個保護區趴趴走,然後連同住宿跟三餐都booking好。

前一篇文章之所以說,到肯亞旅行很簡單,只要有錢有時間即可的原因就在此-最重要的行程得包給當地旅行社,又一定要請司機兼嚮導。多數的旅行社都有將建議行程放在自家網站上,想多花點時間設計自己所需的行程,或者超懶惰的就按照網站上建議的行程都可以。

這其實就跟旅行團沒啥兩樣阿!

我們理所當然的從背包客棧的肯亞討論區開始找尋旅行社的資料,很快的歸納出一個非常簡單的結論:每間都有人推,也有人負評,幾乎沒有一面倒都是正面評價的旅行社。出發前6周,Zoe開始發信聯絡4間旅行社,請他們針對我們的需求開行程表以及價格。

而且第一輪詢價的結果就是如果5個晚上都住等級接近lodge,每間旅行社的價格都不會差太多,約莫50美金以內。最後選擇了從一開始找肯亞自助旅行資訊時就注意到的Explorer Kenya,然後開始談行程的細節。

從一開始這段旅程的目標就是嚴格控制預算,因此除了轉兩次飛機以外,Safari住宿都要省。所以我們在Masai Mara的三個晚上要住帳篷。

Masai Mara的住宿大抵可以粗分三個等級:1.豪華帳篷飯店、2.Lodge、3.帳篷營地。一開始跟旅行社說我們要住tent,結果旅行社就開的內容是住豪華帳篷飯店,價格比Lodge還要貴(多100美金)。後來就補充說,我們是因為預算原因才要住Tent,對方才了解我們要住的是帳篷營地。

最後我們談到的內容是:
6/7~6/9 @ Masai Mara, 宿Mara Sidai Budget Tented Camp. 6/10~6/11@Lake Nakuru, 宿Lake Nakuru Sarova Lion Hill Lodge
以上均為兩張單人床的房間,住宿期間包餐。

保護區的門票

1部四輪傳動車(Toyota Hiace Van)+1名嚮導兼司機
行程期間免費提供瓶裝飲用水 機場接送(6/6 從國際機場到Nairobi的飯店、6/12從Lake Nakuru到Wilson airport)

6天5夜,1075USD/人 這是兩個人於high season的價格,如果是動物大遷移的時候去(7月到10月),相同的人數/天數/內容,價格會更高,另外車的等級也會影響價格,像這位網友就指定比較舒適的Toyota Land Cruiser。


雖然這是個預算導向的旅行,但是6天的safari行程並沒有不快之處,吃飽睡好很開心。再者我們遇到的司機是在Tripadvisor網站上有不少人推荐的Peter,開車細心(離開鬧區,肯亞的道路比較顛簸,很多人有暈車的經驗);而且好的司機不會為了讓你距離動物更近,就不知不覺的讓你可能陷入另一種麻煩中。而且我們在Lake Nakuru至高點休息站下車休息的時候,Peter下車時把車頂關上,過沒多久我們就看到隔壁的車因為車頂沒關,狒狒就趁機跳進車裡把旅客留在車上的包包拎走。

Safari的內容都是事先就跟旅行社的人談好的,但是實際旅程中,對於旅行社的感受其實是來自司機的服務,所以可以先從網路上查詢推薦的司機and旅行社,然後跟旅行社指定司機。 至於住宿地點的條件呢,就用下方實際照片讓大家自行評斷吧。 首先是Masai Mara住的帳棚營地
這是我們住的帳棚



這是帳篷內部的照片,這邊的帳棚都是每個帳棚有獨立衛浴,就在床頭的後方

在Lake Nakuru住的lodge就是我很嫩的自助旅行生涯中住過最高級的飯店











晚上還會有專人來開床(當然要付小費),然後三餐都是Buffet,但是飲料要額外付帳,我想飲料應該就相當於餐廳服務生的小費。 Masai Mara Safari的內容就是每天清晨天剛亮以及傍晚,司機會開車載著你進去保護區內看動物,可以看到什麼動物就看運氣了。peak season(大遷移期間)跟high season的差別就是動物的數量,畢竟草食性動物在大遷移期間陸續渡河到肯亞,肉食性動物出沒的機會野會隨之提高。大遷移期間,Masai Mara每間Lodge跟Camp幾乎都是天天客滿,這是我們當時無法想像的,因為我們在Masai Mara住帳篷的時候,前兩天整個營區包含我跟Zoe只有四個客人,第三天只有我跟Zoe而已。中午的時段可以選擇去馬賽人的村落參觀或者是來個熱氣球safari(要價450USD/人以上)。 Lake Nakuru Safari至少會包含一趟約4~5個小時延著環湖公路的safari,以及一趟約2個小時的湖畔safari。

如果你只是想去肯亞看動物的話,看到這邊已經可以booking所有的事情了(機票+safari)。 關於Lamu島的交通/住宿還有這趟旅行的其他資訊就下篇再談了。
Safari photo:
Masai Mara's photo
Lake Nakruru's photo

其他文章連結

2013 肯亞之旅資訊-機票與行程

2013肯亞之旅-Lamu資訊

2 則留言:

美寶 提到...

謝謝分享。

美寶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