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09, 2013

[棒球]凝聚一刻



我本來以為第八局上半追平的那一刻就快結束了。因為從前中華隊只要遇到日職國家隊,即使前幾局可以跟日本抗衡,常常會在比賽中後段被追平 or超前後,兵敗如山倒。

喔,還有另一種啦,就一開始就被打掛。


因 為同事的邀約,我跟他們去了中正公園的Bar看球,雖然中正公園另一邊有大螢幕轉播,但是人老了就是想找個比較舒服的地方看,而不強求群體狂歡。的確,是 該感謝同事的決定,因為中正公園大螢幕的人潮真讓人吃驚,第一局上半打完的時候,原本想看大螢幕的同事就跑回Bar,一邊說「人太多了,已經看不到螢幕 了。」。然後我開始享受這心情極度起伏的四個小時,但是很多人的情緒曲線都一致時,好球會更HIGH,婉惜時的嘆氣聲也會更大,不論是老球皮還是一日球 迷。第八局以前,我的腦袋裡真的想著:中華隊要打贏日職明星隊的這一刻真它媽的讓我等到了。而且很多人一定都這麼想的。在此之前的中華隊 vs 日職明星隊,中華隊打線你只能期望陳金峰跟彭政閔可以把球掃到外野;其他的只求可以摸到球,想辦法上壘。但第八局上半被追平,馬上把Closer推出來止 血的時候,我就莫名的相信下半局是有機會追平的,即便是面對6名打者賞了4K的田中將大依然在場上。因為第八局開場打序是:彭政閔、林智勝、周思齊。換作 從前,我怎麼可能會對沒有旅外經驗的球員有這樣的期待。

然後我們真的在Bar外場再次歡呼!

雖然最終結果不是完美的,可是我跟很多人一起做了近4個小時的夢。已經有好一段時間,中華隊沒有給我們這麼長的夢了。

很美,卻尚未成真。雙殺的那一刻,小老闆在座位上呆滯了一陣。

離 開的時候,大家的心情也都是一樣的,說的話也是類似的。過了中美路口,走在我前方有四個年輕男女招了計程車,然後進了車裡,當他們關上車門不到兩秒,就從 計程車裡傳來異口同聲的「輸了!!!!!」,接著聽到司機的嘆息。馬路上有很多人跟我一樣,也跟今晚的你妳一樣,臉上是失落,嘴裡說著「這是場好球」、 「這是這幾年看過中華隊打最精彩的一場」、「好可惜」。

一直以來我很不願意說棒球等於國球,可是在這個晚上我真的不得不認同媒體/政府/球迷之所以會說棒球是台灣國球的其中一個原因

凝聚一刻。
在這個島上,可以同時間讓這麼多人在一起,不只是一起看球,還有相同的情緒、美夢、跟淚水都凝聚在同一刻的


只有中華成棒隊了。


How Can You Not Be Romantic About Basebal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