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22, 2012

寫在冠軍賽前的球員文

今年學妹們又很爭氣的打進了冠軍賽,賽前一兩周就想跟大家說些什麼,畢竟一路看著她們從仰望別人到現在被很多人仰望著。

當年的小學妹,都變成了學姐,也變成了大家依靠的對象。

我翻起了她們還是學妹時的照片,系際盃的第一場比賽、第一次的失敗、第一次的勝利,串起了這個系列。

No.1  

關於 妳的第一場系際盃。
那年,妳大一,小小的妳縮在籃框下更顯的矮小。
那年,妳盡力打完了一場比賽。
輸了,卻讓場邊很多人感動。

這年,你碩一,小小的妳已經是學妹的靠山,帶著大家打出一場又一場的〝好球〞。

「好球也是會贏的~」

2012‧11‧08 成大中正堂 關於夢想的終點。


 

No.2

關於BUBU的第一場系際盃
這年,禁區幾乎都是你一個人要扛。
這年,你每次輸球後臉色超難看,比計分板還難看。

然後,出現了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強的學妹/學姐們跟妳一起扛起禁區。
在這裡有很多故事的妳,想法也慢慢改變了。

妳不只一次想過永遠離開,可是我每次回去都可以看到妳。

2012‧11‧08 成大中正堂 小小夢想的終點



No.3
關於 小白癡在系際盃的第一場挫敗。

新生盃的時候,在我眼裡,妳簡直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不過,上帝公平的,因為這個禮物智商不是很高。

因為妳很單純,滿腦子就是想變強,想要大家變強,
然後其他的東西都裝不進妳的小腦袋裡。

大一的妳,開心的贏了第一場系際盃,然後隔天在場上嚐到失敗的滋味。
妳很懊悔的蹲在場邊許久,然後皺著眉頭,紅著眼睛站起來看著我。

我跟妳說「「幹,哭屁阿,你明年後年大後年還有,他媽的我連以後可不可以打籃球都不知道,我都沒哭了你哭屁。」

對阿,妳真的一年一年進步,而且是帶著大家一起進步。
在我說完那些話的後年,妳跟大家一起踏進中正堂。

大後年的現在,一樣的場地,一樣的對手,妳再在次踏進中正堂
妳想要讓這個大家的夢想有什麼樣的結局?

2012‧11‧08 PM 19:30 成大中正堂
No.4
關於 公主

當年沒有妳,這個球隊什麼時候會生出來可能是個問號。

雖然妳常常練球遲到,或者不見人影,或者他媽的在比賽前帶頭緊張。
但是,我還真沒看過這麼會教球的女生。

喔,說穿了就是嘴砲不錯強。

整整輸了一年,妳大三才盼到系際盃的第一場勝利。
可以打前峰也可以兼差後衛,公主很好用,但是每次5min限定,
不能連續使用,不然可能要叫救護車。

因為幹他X妳很少來練球。

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學妹們好幾次跟我說「公主變了!都會來練球!超認真的!」

去年在中正堂見到妳,妳看著突然出現的我,傻眼了。

後來,我也傻眼了。

因為妳可打滿四節比賽外帶兩次延長賽
妳可以奮不顧身的去搶救界外球
放槍的次數似乎低於5隻手指

比賽結束的時候,我記得妳抱著我流著眼淚很久很久。
「是好球,是好球,打很棒,妳看~妳可以打滿全場ㄟ!XD」

今年,聽說妳是電機系女籃的第一正咩。

喔,shit。

好加在,妳也只能囂張這一年了。


2012‧11‧08 PM19:30 成大中正堂
這是公主跟大家一起的最後一場系際盃。


==

其實,打從一開始,就是要寫給今年碩二的公主。
畢竟是最後一場了,我猜,她大一、大二的時候都沒想過碩二的時候還會穿著球衣在場上吧?

那天我也從中壢搭高鐵回台南看決賽。

第三、四節,整個球隊就是看公主用生命打球
回攻跑最快,有空檔都不會猶豫。

雖然球賽的結局不是最美好的,但是公主最後那兩節的表現應該會印在我腦海裡很久很久。

最後一場,MVP真的就是她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