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27, 2005

阿里山火車之旅1

這似乎是從大三以來,第一個沒有帶著MD跟球袋的旅行,F717依然忠實的跟在我身邊,取代MD位置的是一只可錄音的隨身碟。為什麼不帶著球袋呢?因為僅僅住一天,如果帶著大球袋的話可能會被其他夥伴嘲笑。

星期五的中午,我們一票十個人帶著自己的相機、腳架,搭上了最後一班往阿里山出發的列車位這次的旅行做個開端。規劃這一次行程的是小鄧,按照計畫這一趟火車之旅會在奮起湖結束,第一天的晚上要在奮起湖的私人山莊過夜,櫻花季的阿里山如果想要訂到山上的飯店,是有點難度的,再加上經濟的考量,只得選擇奮起湖落腳。

星期五的列車只有少數的年輕人,還有一些跟我們同車廂的日本觀光客,只是在列車剛開始啟動之時,我們這群傻子的行為似乎比外國觀光客更像個外國觀光客。拿起相機猛拍是必要的舉動,再加上車廂裡頭的乘客不多,讓我們的行為更加的放肆。

阿里山火車行進的速度,大概就比台糖火車還要再快一點吧,到陸上的機車、公車可以輕易的超越火車,不過進入竹琦之後大部分的路程中,並沒有公路的相伴。而搭小火車的新鮮感在啟程後的20分鐘,就開始被前晚熬夜的疲倦感啃食著,而且像加菲貓那樣慵懶的超人就坐在我的對面,即便沿路的景色是森林鐵路的獨特景觀,但是想看風景的意念只是很勉強的跟睡意打成平手。打開僵局的是車上突然響起的廣播,懷舊的輕音樂再次挑起了好奇心跟體力,而接在清音樂之後隨著火車即將駛進獨立山站,車上也開始播放了樟腦寮以及獨立立山站的解說

隧道出現的次數隨著海拔高度的上昇而越來越頻繁,身上的衣服從一開始輕薄的短袖T恤逐漸加厚,鐵路旁的景觀從嘉南平原青翠的春秧經由滿山的檳榔樹開始變成的暖帶原始林;車上再次響起了懷舊音樂+奮起湖解說,隨著廣播解說的結束,一行人踏上了奮起湖車站的月台......

火車之旅展開了一半,真正的旅途現在才要開始...

〈待續〉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像加菲貓一樣慵懶....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