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07, 2005

吉他聲

民歌比賽的報名攤位又再次出現在椰林大道上,柳橙汁大聲的邀我參加比賽。說來慚愧,吉他是我從高中到大學為一一個完全沒有建樹的東西。我似乎無法克服那種一個人練基本技巧的孤單,當然還有個重要的原因是─我無法自彈自唱。

唉呀呀阿,這個對一個從小想學吉他的人來說,發現自己無法自彈自唱時,挫折感是不得了的。據說這是協調性的問題,總之我可能要多花一點時間才能很率性的在台上抱吉他唱歌。沒想到今年面臨的倒嗓的問題,我應該都不會再出來比賽了吧!不管是需不需要樂器的。

下午在7-11的時候,突然聽到簡單而動人的吉他聲從廣播裡頭傳出,恩,綺貞的歌。我故意站在雜誌架前好久,一邊聽歌一邊回憶大三下學期跟中利一起玩團的往事;當時中利也會說我怎麼不把吉他好好學起來....

有時候,的確想要用參加民歌比賽來壓榨自己。

我夢想能夠彈出那種像軟刀子般的吉他聲。〈笑〉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吉他..我也好想學..可惜手邊沒吉他,想買嘛..自己又太窮:p

匿名 提到...

給樓上的......這些都是藉口阿

現在吉他是一千元有找阿

別懷疑自已

只怕你自已不想去彈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