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09, 2005

湖畔酸咖啡

晚上去了頗負盛名的中正大學湖畔咖啡,晚上的天氣不會太冷,坐在外面剛剛好,雖然錯失了可以用餐的時間,不過還不至於到讓我掃興的地步。

進店裡的時候,傳說中的大鬍子叔叔正在櫃檯邊整理東西,所以我沒跟這位大叔說到話,也只看見他的側臉。為什麼要提一下這個人呢?不只是因為他是湖畔咖啡的經營者,最重要的是,他是攝影大師郎靜山的兒子,我看過一幅郎靜山的作品,那是那種暗房功力高強到一種地步,再加上深刻的藝術涵養才會出現的照片,說簡單一點好了:你看過像水墨畫一般的黑白照片嗎?我看過,那就是郎靜山拍的照片。

基本上我是看不懂櫃台上黑板寫的Menu,很直覺的問:「有Espresso吧?」自從上次在高雄喝到加滿滿紅糖的Espresso,就很想再試一次。呵呵。櫃檯的工讀生大概看的出來我是第一次來、我的朋友並非這邊的常客,簡單的介紹了店裡的咖啡。

他們只賣黑咖啡,Espresso的話有分兩種,一種是湖畔、一種是綜合,綜合是用五種咖啡豆一起炒的。

我是不會喝咖啡的,哈哈,所以我很隨興的點了湖畔。

本來以為會用Espresso那種小小小的杯子,結果卻是讓我稍微失望了兩下,而且這邊只賣黑咖啡,所以不要妄想會有整罐的紅糖跟小奶球。

「我忘了跟你說,這邊的咖啡是我喝過最酸的,有的人不能接受這樣的咖啡。」

淺淺的嚐了一口,本來不太相信朋友的話,這下全都信了,真的很酸,比系辦泡的曼特寧還要酸,我的舌頭偷偷尖叫了兩下,不過也只有兩下,等酸味慢慢在口中化開了以後,一口咖啡就讓我停頓了很久,說真的,還滿順的。連我這個不喝咖啡的人都覺得順口。還馬上想到要跟菸酒咖啡不離手的帥哥達先生講這件事情。

朋友跟我說,郎大叔很堅持黑咖啡才是真正的好咖啡,所以Menu上都是黑咖啡,不過剛剛在PTT看到有人說那邊是有賣花式咖啡的。Hmm~
恩,寫的辭不達意,咖啡痴自己有空去品嚐吧:)
記得坐外面,可以看湖。

3 則留言:

Elsie 提到...

好啦,我很努力的想要寫給小朱學長看,不過很明顯的,我失敗了Orz,學長有空自己騎小黃去中正喝咖啡吧~@@

Yuren Ju 提到...

我看到啦~

這種時候當然是二話不說,GO~

BTW. 中正大學在哪裡?我是路痴呀 XD

Elsie 提到...

哈哈,台一線往嘉義市的方向走,再經過民雄的時候會有一條左轉的路,也有路標,要仔細點看,轉進去 在走個大概三公里就到了:)

不然下次帥哥達來,再一起去吧!哈哈,我有跟他說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