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21, 2005

[FB手札]2-球員更動

就跟現實世界一樣,GM可以在8/31之前跟其他隊伍交易球員,或者把自己的球員火掉。

我玩的這個聯盟總共有16位玩家,而當時設定的球員是AL+NL,注意一下,現今的MLB兩個聯盟加起來有28支球隊,而現在我的虛擬聯盟當中可以使用的球員跟現實世界一樣多,但是卻只有16支隊伍;雖然好球員幾乎都被挑走了,但是一支球隊的容量就是23個人,〈通常的選法是12個野手+9個投手,然後再依照守備位置、投手屬性→
先發、Setup、Closer讓各個玩家去自由調整〉所以說,沒有被撿走的好魚兒還是存在的,但是誰能釣到好魚,除了運氣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多多注意MLB的各個球員動態,不管你是那一隊的球迷,如果想要在FB獲得高分,這是唯一的方法與途徑。

OK,聊一下剛剛做的事情。

tigertiger大哥想要把手上的B.J. Ryan賣掉,因為我們玩的是沒有金錢限制的玩法,所以說這邊講的〝球員買賣〞就是交易啦。Ryan是今年Baitimore的Closer,即使不會當Closer,也會是牛棚中重要的Setup man,而且翻了一下tigertiger的陣容,除了投手群以外的確不怎麼好看。

本來想要把備用游擊手Vizquel拿去交換,可是無意間發現這傢伙的攻擊數值比O.Cabrera還要好看,這下好了,我不敢賭游擊手受傷的這個致命點,只好放棄交換的念頭。

順便試驗一下球員名單更動的功能,於是挑最弱的牛棚下手,先把G. Aquino給火掉,在補上S.F的M.Herges,其實還有個去年Baltimore的Closer在FA上面,不過看到他最近的消息似乎不是很穩定,就先跳過去啦。
我對於MLB了解的程度跟很多FB玩家比起可是嫩咖級的傢伙,所以在挑選球員的時候下賭注的成分就很多了,因為很多人我不認識阿Orz

莫名奇妙的完成了第一次的球員異動,4/4開打日也快要到了,希望我旗下的球員們最近不要給我出啥亂子黑!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FB是一種遊戲嗎?
聽你講起來好像很好玩的樣子~

新手可以去哪裡看看呢?

TNANKS

Elsie 提到...

在blog的右手邊的連結有yahoo FB的網頁,再過幾個小時就要開始正式球季了,所以這位大大可能要玩明年的XD

還有一個地方就是telnet://ptt.cc的FBaseball板,不過這個版剛開始,所以資源沒有椰林風情棒球版的這麼豐富~,我在三月份還有一篇關於FB的文章那邊有連結。

我也還在邊玩邊摸索呢!上週不小心把白襪隊的一號Ace給火掉〈我以為他受重傷= =,結果是輕傷〉,馬上就被識貨的玩家搶走啦T__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