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04, 2005

阿里山火車之旅2


B Posted by Hello
奮起湖對於大家的第一個定義大概就是拍照勝地。從踏上月台那一刻開始,大家把悶在背包裡長達兩個小時的相機拿出來透氣,光用〝透氣〞這兩個字是無法形容大家的瘋狂,感覺上,每個人似乎再火車上都跟著相機一起悶壞了,一到定點就是不停的拍,拍鐵軌、拍車站、車牌......。我在這邊把未完成的〝攝影師之死〞系列補上了自己的照片,然後一起拿著相機瞎攪和。

晚上要在奮起湖的民宿落腳,民宿的老闆很熱心的連打兩次電話來問我們什麼時候要去放行李,跟郭老闆相約在奮起湖山城的牌樓下,我們收起了相機還有十分之ㄧ的好奇心到住宿的地方下行李。 真是感謝好室友宛霖介紹這地方,民宿附近的環境還有設備都很棒,我們住的六人房還有一個檜木浴桶呢,〈哦?六人房?!所以說我跟大家一起睡囉?:P〉分房間的時候,六個大四的老人很自然的就開始搞起小團體,呵呵。

卸下行李之後,老闆開著休旅車載我們到車站附近的奮起湖老街逛逛,看到前一陣子發生火災的遺跡。奮起湖老街的商家其實跟九份的味道有一點相似〈話說 相似的地方好像很多〉,只是 這邊沒有7-11。一票人先在一位當地文史工作者所開的咖啡店亂晃,這家店裡頭擺了很多有意思的東西,有阿里山鐵路的公文交換牌、以前奮起湖社區的門牌、林務局工作箱......等等的老工具,大多是主人私家收藏,店裡的櫥櫃中還放著一個當年限量發售的CK101火車模型;老闆請大家喝一杯號稱這邊有名的〝檜木咖啡〞,很炫的名字吧?!說穿了,是三合一咖啡裡頭再加上一塊小小的檜木,攪拌個兩下,檜木的味道就會在咖啡裡頭散開,比較扯的是有人以為那是榛果之類的東西然後就一口含進嘴裡.........XD

在奮起湖大飯店的門口,我們幾個無聊的傢伙搶著跟7-11奮起湖便當老師傅的立牌合照,沒想到這會兒給我們撞見的本尊,一票人非常開心的跟這位和善的老伯伯喇賽拍照,我還大言不慚的說「阿伯,在7-11我都只吃你們的奮起湖便當啦!」〈其實一開始7-11只有那種便當算是可以下嚥的〉,合照拍完了,馬屁話說完了,結果我們一票人在民宿老闆的帶領之下,去另一間便當店吃晚餐XD。

吃飯之前,老闆帶我們到位在老街後方的肖楠原生林,他說這是國寶級的樹種,而且全台灣只剩下這個地方可以看到這麼多的原生肖楠木。然而對我們來說,這一個點最值得記憶的是旁邊的那塊平台可以拍被層層雲霧圍繞的山。

經常出現在報章雜誌上的便當店除了創始的奮起湖大飯店之外,就是這家〝阿良鐵支路便當〞,超人跟小鄧直誇這家用的白米飯很好吃,在我的眼裡,他們覺得好吃的部份是可以免費加飯加菜。除了我以外,其他9個大男生似乎是很努力的吃夠本才離開。

我們在便當店門口嘗試著把月亮拍成太陽,經過了幾次百爛的失敗以後,結束了在奮起湖老街的行程回去休息。本來老闆看到停在民宿外面的車子都沒有結露水,就跟大家說明天可能沒有日出可以看;但是在晚上十點多的時候,老闆跑來上跟大家說5點半要起床,明天會有日出。

夜深了,耳邊傳來了其他人的打呼聲,在二重奏的樂聲中,閉上眼睛等著第二天的到來。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