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23, 2005

婆婆媽媽萬萬歲


前幾天韓國著名男星裴勇俊二度訪台掀起了國內傳媒還有婆婆媽媽們的瘋狂追逐。跟不少大明星來台灣時最大的不同大概就是裴勇俊的影迷年齡層橫跨非常的廣泛,不少超級瘋狂的影迷都是四十歲以上的主婦們,在他來台的第一天,各大新聞媒體都報導了一位七十歲以上的阿嬤在中正機場被擠倒的新聞,這位阿嬤受訪的時候很多人應該都看的出來,她是穿的影友會的衣服。

直到今年寒假以前我都不覺得看韓劇的年齡層是偏高的。二月份大潤發打工,我被分配到影音唱片部門,大概在過年的時候有非常多人來問〝巴黎戀人〞的DVD怎麼還沒上架?這些來問的人大概只有兩種

1.三、四十歲以上的婦女

2.小朋友
通常小朋友問完以後,都會跑去找他們的媽媽.....

當時保守進貨的巴黎戀人原聲帶也是兩天就賣完了,購買的人也是以婦女居多
記得在過年後DVD上架時銷售速度也是奇快,有個婦人跟我抱怨怎麼跑了兩家新竹大潤發、還有新竹愛買都賣完了,,只好先買原聲帶過乾癮。當時我看到四下無人〈應該說,沒有其他婆婆媽媽〉,就說:「那不然,我送你張巴黎戀人的海報好了。」打工的那兩個月,那位婦人開心的樣子成為我最難忘的畫面;當時在收銀台捲著海報的我心裡想著:天哪!!

後來課長跟我說,韓劇最恐怖的還是大長今,當時相關影音商品狂賣到廠商補貨不及,常常要乾等好幾天才有東西可以賣,然後又是瞬間賣光,而且跟其他韓劇不一樣的是大長今的消費群年齡比較廣,它讓很多根本不看韓劇的人也一起向下跳。;不過其他熱門的韓劇就幾乎是主婦及以上的女性為消費主力。

這一次看著這麼多師奶瘋狂追的勇樣跑,或者看到裴勇俊迷對於林依晨的種種不爽〈因為她曾說對裴勇俊印象不深、韓語系韓語又不好,偏偏她是〝外出〞的中文主題曲演唱人〉,腦海裡不斷的浮現那個拿到巴黎戀人海報那位顧客的表情......恩,婆婆媽媽萬萬歲.....XD〈林依晨其實也不會太在意吧,因為她的觀眾年齡跟裴勇俊的影迷年齡幾乎不重疊XD〉

關心一下台灣的戲劇好了,目前台灣戲劇分兩大類:

1.最佳團康教材的本土連續劇

2.百爛又無深度的偶像劇

〈搖頭......嘆氣〉

請大家支持公視連續劇吧Orz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所以我都不看台灣連續劇,
只看歐美影集XD

大家請支持CSI、24、LOST
XDXD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