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3, 2005

Pet Shop Boy

國中跟高中時代,我對國語歌壇的動態還有歌手都完全不熟析,不知道為什麼西洋音樂的多元更吸引我,不管是流行歌曲、搖滾音樂還是R&B〈我熱衷R&B的時代居然是國中〉。
剛剛在ICRT中聽到一首令人懷念的歌


PET SHOP BOYS-SE A VIDA E (THAT'S THE WAY LIFE IS)

Pet shop boys在台灣的翻譯名稱就是寵物店男孩,這個只有兩位成員的電子舞曲團體自1983年成軍,直到1985年把出道時的第一單曲West End Girl拿出來重新製作發行而在英美打響了名聲。

直到現在我的耳朵依然很難接受電子舞曲,不過pet shop boys暢快不流俗套的舞曲節奏以MTV都可以吸引著我,記得高中的時候一直想買他們的精選輯〈空運的特別版〉但是七百多塊錢的價位一直讓我無法下手,直到那家唱片行倒掉為止唱片架上依然沒有任何一張Pet shop boys的專輯。雖然如此但是他們每一次出新單曲的時候總是會對他們的MTV留意兩下,直到我覺得V頻道的節目已經非常無趣的時候為止。


SE A VIDA E正是我首次聽到pet shop boys的歌,這首歌是在夏天的時候發行的編曲也充滿了輕鬆南國風情,MTV拍了很多可愛的小朋友戲水的鏡頭。剛剛聽到這首歌的時候真是驚訝,大概因為是夏天吧,所以要來點有夏日味道的歌曲,這就跟每年的冬天我們一定會聽到Wham!(George Michael出道時待的雙人團體,是80年代偶像團的代表,後來因為另一位團員Angrew Ridgeley不爽大家目光都在George身上而拆夥)的Last Christmas差不多的道理吧?!不過兩首歌的知名度有差XD

要抓他們的Mp3似乎也相當的不容易了,這時的我突然懷念起Kazaa還活躍的日子,ezpeer跟Kuro簡直是@#%*^%..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因為嘗試找Pet Shop Boys的文章看到你這篇 XD

我從國中就很迷PSB,
花盡零用錢買他們的東西,
當然現在已經距離那時十幾年了,
這真是成為一種年輕時的回憶。

老實講我有點好奇妳要買的航空版精選是哪一張 *_*?
妳可以選擇低價一點的精選,如Discography(這一張是在妳說的"Se A Vida E"之前的精選)
偶而會在Yahoo拍賣看見便宜的出讓;
比較近期的精選是POPART,
目前可見的版本是雙CD版的,
在一般唱片行應該很好找 :)

"Se A Vida E"是在我高中時出來的,
記得我那時真的被這首新作震驚到了,
因為已經習慣PSB一貫冷漠的舞台表情,
忽然笑得那麼開懷,真是讓我心碎 Orz

但是這真的是一首很不錯的歌,
在那時高中音樂課時,
老師要我們分組介紹英文歌,
我就是介紹這首歌,大家雖然都不認識這個團,
不過從老師到同學,都一致稱讚好聽,
真是讓我這個樂迷飄飄然啊!

我想妳抓不到他們的歌的原因是
因為ezpeer或kuro本來就比較難找更多的英文歌,
還要收錢,蠻爛的,
改用Kazaa或emule,
不僅免費,而已會很輕易的找到 ^_^

Elsie 提到...

有沒有這麼巧啊?早上起床的時候才在PTT的Blog版上看到您留的Blog網址進而過去繞繞,沒想到一轉眼您居然在我的Blog留言。

因為線在yahoo拍賣上沒有那張CD,所以我只能大概描述一下想買的那張精選,是白色封面雙CD,封面就寫著大大的Pet shop Boy。

其實在我鋪這篇文的時候,yahoo上面有兩位賣家正在把收藏的PSB專輯便宜脫手,很多專輯只賣100、150,我肖想的那張精選賣300,不過當時身無分文,沒買就是沒買〈淚〉

兩年前用Kazaa用的很兇,當時還是2.1X版,電腦可是開整天抓MTV跟歌曲阿!可是後來Kazaa不斷的改版,不知道為什麼裝在我的電腦裡頭用大概幾次就不能用了。

大二那時會跟班上的兩位同學交流分享自己抓到的亂七八糟MTV,哈哈哈,好棒的日子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