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08, 2006

第一次的尾牙

昨日下午的寒風中,我走下公車時司機跟我說「喔!這邊今天有很大攤的喜酒喔!」

這攤大喜酒就是公司的尾牙,跟幾位在維修棚廠想要吃那種熱鬧大尾牙的老同學比起,我第一年就可以吃到大排場的尾牙餐真是幸福到不行了。公司沒有要求每個事業部都要準備自己的表演節目,所以大家可以好整以暇的來到尾牙會場,相對的,我這個什麼事情都想要嘗試的小員工對於沒有強制員工節目感到有些失望,如果被同事知道我的想法大概會被唸白痴吧。

今年沒有請歌手,只有郭子乾帶著不是很好笑的兩個表演跟四個大人不愛看的小丑在舞台上表演。

不過已經變成老鳥的人都會知道,尾牙的重點不是餐、不是表演,而是萬眾注目的抽獎!每當抽獎的音樂響起時,你可以清楚的看到所有人都停下了筷子,用期待的眼光盯著舞台上的大抽獎箱,一個裝滿大家希望的抽獎箱。而且第一個42?電漿電視這個大獎就被同事業部的一位大哥抽中,連帶讓整個半導體部門非常的HIGH,沒錯!就是那種「哈哈別人中獎了我也會中,因為強運是會傳染的。」。

過沒有多久,強運果然傳來了我這一桌,坐我隔壁的DV被抽中了一萬大洋,因為他FAE第一個抽到的人,大家都叫翻了,第一次參加尾牙的我大概是因為一下子聽到同事中獎了感同身受,叫的超大聲〈感同身受的意思是:ya  我們可以在吃一次尾牙XD〉。這可能是唯一的高潮,因為後來強運之龍就跑去另一個事業部,雖然我們部門有其他人中獎,但是沒人比第一發的一萬元還要大,一次又一次心碎的聲音在我們這幾桌上流竄直到結束。

其實尾牙中現金,說真的也滿倒楣的。因為只要一中獎,一些跟你認識的好同事們就會開始開玩笑的來跟你說「ㄟㄟㄟ!抽成啦、請客啦。」如果是真的好同事來這樣講,大家都沒意見吧,但是要是有那種臉皮超厚的仁兄來道賀的時候,場面就很妙,因為兩個人的對話都會變成假的,假來假去、高來高去。

反倒是最後中汽車的得主,他在獲知得獎之後那五秒內的表現讓我也感受到他的開心。先是整個部門大叫,接著這位得主衝到隔壁桌跟一位女同事〈後來推測可能是他太太〉手拉著手繞一圈然後抱在一起,在一個人直奔舞台領大獎。我忘不了那位大哥拉著女生的手轉一圈時的興奮神情,雖然大獎整晚都沒有落到我頭上,可是看到這真實的一幕,好像什麼都值得,很滿足、很滿足。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這是PO給我羨慕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