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27, 2006

中華隊?加油!

從球季結束以後,台灣的棒球圈子最矚目的除了王建民回鄉、鋒哥跟La New簽約之外,最發燒的話題就是WBC經典賽。

跟我熟悉的人大概會覺得疑惑,這邊幾乎都沒有提到WBC的事情。一方面是我覺得這是個荒謬的比賽〈限制投手使用球數、多數MLB球團不支持、奇怪的開賽日〉;二方面是一直想這一次的比賽中華隊出去的意義為何?

今年的陣容少了幾位從2003年以來的中華隊固定班底:王建民、鋒哥、張誌家、彭政閔......等,的確實力是比奧運或者03年亞錦賽弱了一點,但是幾位較少在國人面前展露身手的旅外球員入選,從12月的第一次集訓至今,林威助、胡金龍、楊仲壽帶給媒體的刺激,從一些平面媒體的文章即可看出來,「旅外真的有比較強嗎?」〈某位出道很早的中職球員曾說過的話〉,這句話的答案相信很多人心理都已經有個底。

我想,如果不是亞洲大賽興農慘敗給羅德引起的注意,可能很多球迷跟媒體還活在島國的棒球小框框裡頭;中職不如人的是什麼?為什麼連看一場沒有失誤的比賽都是奢求?這一次的比賽雖然中日韓都有MLB好手缺陣,但是也足夠讓球迷們見識在世界的棒球版圖上,我們在哪裡?



標題跟內文氣氛差真多....






今天是中華隊授旗出征的日子,我不求大勝中國、小贏南韓、小輸日本;我只祈求球員們可以拋開這一陣子許多的不快,在東京盡力而暢快的打球;雖然我講話很機車、平常也不想看中華職棒,但是我還是會在時間到的時候坐在電視機面前為中華隊加油、拍手和掉淚。

加油 中華隊 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