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23, 2006

詭異的民調


這幾天陳先生因為成語引用不當鬧出了笑話,這個笑話事件後續發展出了一個詭異的民調

yahoo有個網路民調,定期針對熱門新聞內容做調查,今天我看到的調查題目就是針對陳先生的笑話而來的,請看附圖。

本日民調題目:
就您自己的使用習慣,請問您會以「罄竹難書」形容正面或負面的事物?

這年頭會常常在文字或者言語中穿插成語的人已經不多,偏偏〝罄竹難書〞已經算是冷門成語,平常有很多人把這四個字掛在嘴上,或者引用在文章中嗎?

這個民調的選項只有三種:

1.正面
2.正面與負面
3.負面

因為這個民調頁面下放了一堆新聞告訴網友這句成語的意思,所以百分之90以上的網友是選擇了教育部提供的正確答案〈是教育部,不是教育部長XD〉。

為了嘲笑自己的國家元首,結果搞了跟現實世界脫節的網路民調,這是顯示設計這個民調的人不食人間煙火還是腦袋活在古代呢?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面對這種沒大腦的民調,不理也罷!
這類爛民調多到「罄竹難書」

Elsie 提到...

硬梆梆的阿仁@___@我一整個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