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09, 2006

媒體再不查證消息來源嘛!!!

我想,這是繼中國時報的新二二八事件以後,媒體再次被網路的豪笅文誤導的代表作品。

一開始是這樣的:
MLB球季末,很多人在關注Wang會不會超越Park的單季18W亞洲紀錄時,韓國人也在討論Wang跟Park的差別,當時國內傳出了一些來自南韓的新聞轉述,這些偏頗的新聞再加上一些人對於韓國的仇視,於是就有人寫了這樣一篇文章來開玩笑

Who is Chien-Ming Wang ?

這篇真的很好笑的KUSO短文也在網路上流傳著,當然應該沒多少人把它當真,因為『金盃匕』跟『金濠笅』實在是太明顯了!

只是令人萬萬想不到的是,三立新聞居然相當〝認真〞的報導這則作弊短文請看......



我在辦公室大笑了

旅美球星的大紅大紫,也讓新聞媒體抓到了一個除了政治新聞以外的焦點,指示再處理焦點的時候一不小心就會變成笑話,另一個範例就是商業周刊寫Kuo的文章,請見Foxx兄的Blog。

沒見過壞人嗎:商周也想消費郭泓志?

P.S:看Foxx開火,豈止爽快兩個字可以形容: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