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04, 2007

2007/3/3綺貞 @新竹站前廣場


這是個在我目前為止的生命中一個重要的地方,站前廣場一角的苗栗客運車站,是高職三年等車的所在,站前廣場落成的時候我已經快要畢業了,從來沒想過綺貞會出現在那邊。

下午五點多的時候,原本跟朋友借到一張清大的學生証可以排到前面,看看場地,我決定找個舒服的位置坐下,再去買張Pussy,這應該是自從Demo2以後,發片日跟購買日相隔最久的一張綺貞作品〈其他都是發行三天內得手XD〉

滿心期待的穿著版服坐下,左前方有個穿迷彩褲的熟悉人物

真妙,第一次見過這位仁兄也是在新竹,不過是在南寮海邊,那年的夏天,他跟他的朋友從台北飆車到南寮聽綺貞。後來聽了三場綺貞的售票演唱會,他老兄都是在第一排,帶著大家喊安可,那三次,我都因為他跟她而破嗓。

旅行的前奏開始響起,整個廣場安靜了下來。


廣場外的人潮依舊,公車依然塞在中華路上,熟悉的苗栗客運載著滿車的高中生停在紅路燈前,我彷彿可以看見穿著高工制服的自己,坐在靠窗的位置上,看著廣場上靜靜聽歌的人們。乘著綺貞的歌聲,我開始做時光旅行。

17歲那年在新竹唱片行老師臨走前對我的鏡頭微笑,在南寮吹著海風一邊聽歌一邊掉眼;在台中中友前的首賣會,台下的我緊緊握著老師的手說「陳老師,要常常來新竹喔!」;華麗的冒險發行後,沒去排新竹的簽名會,徘徊在會場附近,就在綺貞即將步入唱片行之前,我把17歲那年拍下的照片親手交給她,一直都記得她很認真的跟我說謝謝的眼神。

大學畢業的前一天,老師破天荒的到了虎尾參加畢業演唱會,在她彩排的時候,我已經顧不得過去四年來在大家面前的形象,直接拉下了學弟脖子上的工作證,然後連滾帶爬的溜到了舞台前
聽老師唱歌。

開始工作以後,就很難再有那種以前當groupies的衝勁,我開始選擇坐遠一點的位置靜靜的享受溫暖的歌聲,跟她一起旅行、一起回憶我的17歲,一起回憶當groupies的瘋狂時刻。


Pussy結束的時候,迷彩褲老兄起身,我們互相對彼此點頭微笑。

我結束了時光旅行,離開了廣場,回到了現實世界。

2007/3/3

圖:2002年8/1 吉他手演唱會門票首賣簽唱會 in台中中友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first, 「在南寮吹著海風一邊聽歌一邊掉眼」,原來閣下的眼睛是活動式的…XD

second, 你大學四年本來就沒啥形象,有啥好顧的…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