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02, 2007

什麼相機最好?

我先說,這篇是垃圾文!

年底的時候公司來了位新主管,在一個無聊的下午,這位老兄瞄到了當時我的Notebook用的桌布,是來自於Mobile01網友分享的Canon DSLR的圖片,當時用的圖片是這張



他看到我的桌布就說「喔!這是你的相機嗎?我看看!!」
一邊亮出完整的桌布,我回答說「這是我夢想的相機,不過買不起哪!哈哈!」

主管:「喔喔!這台我知道啊!Canon的嘛,一台兩萬多,很便宜啊!幹麻不買?」

聽到這句話,我一整個囧了,而且他開始滔滔不絕的講起現在的DSLR有多便宜,當年他買Canon G2的時候花多少多少,「阿,我那邊有從Dcview,你知道Dcview吧?一個介紹數位相機資訊的網站,我有從Dcview上抓下來的攝影大全哪,裡面教一堆東西阿,從光圈快門開始........」

可是我的思緒一值停在他說的那句「一台兩萬多」,滿腦子都是→世界上哪裡有兩萬多台幣的5D?我馬上去買10台轉賣,一台賣六萬就賺了四十萬,而且保證供不應求哩!

再加上這位仁兄聽到我想買Pentax的相機,馬上搖頭說「我覺得除了Canon跟Nikon之外其他的品牌喔,還是算了吧!」。

人家是業界前輩,我只好繼續靜靜的聽他噴,噴我現在最討厭聽到的器材比較,而且是聽一個連400D跟5D都會搞錯的人噴。

此後我很高興在他眼裡,我是個光圈快門都不懂,都什麼年代還在用底片傻瓜相機的落後人士。

為什麼會下這個標題?

因為今天他老兄跟我說,他前幾天在書店翻到一本日本人寫的各家品牌DSLR評鑑,最後獲得最高分的是D200,身為Nikon DSLR Fan的他就跟我說可以買D200,因為這是日本人評鑑各家相機中最好的。

我不確定他是看哪本書,因為這種書不少,每人評鑑的觀點不同會有不同的結果,如果再加上商業考量的話,這種東西的結果還是看看就好。12月的CAPA中獲得最高評分的是Pentax的K10D跟K100D,K10D推出後在網路上的評價我就不多說,觀點不同,需求不同,任何資料都可以參考,買台自己開心稱手的相機比那些該死的評鑑重要多了。

Goston曾在自己的文章說「每次寫文章我覺得最難的就是「開場白」。對我來說剛好開場白是最簡單的,難的是結尾,特別是靠腰文的結尾,所以我決定引用Dlowe兄差不多在去年此時Po過的一句化為結尾

人絕不能以為年紀大就什麼都懂得比晚輩多,不然鬧了笑話自己還不知道。〞

2007/3/3加注
關於最好的相機,我最近有個無聊的體認:
最好的相機莫過於人類的雙眼,不用底片不用記憶卡,無快門聲,此為街拍最佳利器!
只是不能上傳Flickr分享。哈哈哈哈!

8 則留言:

euyoung 提到...

數位時代,像是DCview或是Mobile01產了越來越多一知半解的人,「半瓶醋,響叮噹」。

說真的,其實甚麼相機都很不錯,拍得出回憶,用甚麼相機都好。

我承認D200相當不錯拉,但是也不見得說就是「最好」、「最強」。

我是Pentax & Olympus Fan,不過K10D這台寫測試完後被我靠腰很久,我覺得操作比前一代中階機種(*ist D)降級。不過Pentax數位專用的鏡頭群,包含定焦跟變焦都有很不錯的規劃。相信也是可以很符合你的需求。(其實是不敢講K10D的壞話XD)

結果變成這篇回應我也在講垃圾話了。

Elsie 提到...

就是因為看完euyoung該死的K10D測試文害我想找istD(怒!!)。

Chou HsinYi 提到...

最好的相機就是最適合自己的相機喔。我如此信仰著。

匿名 提到...

相機跟人一樣, 是有個性的
每個人也都適合不同的相機
過度比較實在很沒意義

像我就適合傻瓜型的
用力按就好了 =.="

目前手上這台 Pentax WP
上山下海也是用得蹦棒叫
說他比D200差嗎?
我覺得好用就好 :p

Annka 提到...

10年後也許不用2萬就可以買到了吧XD

匿名 提到...

我的 EOS-10 兩萬不用, 一萬都還不用哩.

剛剛寫了篇 http://blog.xuite.net/blue.joe/joe/10455061

小相機拍高山, 別被那些限制框住啦, 有些人就是要搞些門檻, 好像沒有EOS-5D就不能攝影了.....

kang 提到...

...................
最好的相機

最好的腦袋還比較利害。


一堆人只是花錢買個名而已。

拿著名牌就再那邊炫耀了。囧rz

匿名 提到...

文章寫得不錯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