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05, 2007

[靠腰]知的權利?!

原本,我也想寫SHE那首〝中國話〞的感想,但是完全跟下面要講的東西無關。

這首歌剛發表的時候我也曾想過會不會被政治魔人侵襲,只是當時覺得應該沒人無聊到這種程度。不過,無聊的人其實還滿多的,但是我不能忍受的,是無聊的媒體。前天的自由時報,用了兩個版面在寫這則無聊的新聞。

沒辦法,拍到陳淑華的不是自由時報,所以後續新聞可以著墨的也不多,這種〝聽起來再貼中國屁股〞的歌,自然成了影劇版的頭版跟第二版的大新聞,最精采的應該是自由記者跟施人誠的精彩專訪以及好像應該放在政治第二板社論上的評論

自由時報:華研不刪歌 引發負面影響不負責、猛吹中國風 小心畫虎反類犬
〈媽的為什麼要刪歌?會引發什麼負面影響?SHE的影響力有這麼大嗎?這張唱片會不會大賣好像還不知道喔XD〉

結局就是,前天晚上在HitFM的SHE通告,自由時報記者想採訪的時候被RJ,理由當然是唱片公司不爽自由時報處理新聞的方式,採取了三不措施:不支持該報偏頗言論、不認可該報有立場的報導、不配合該報訪問。

一看到水果日報寫到唱片公司跟施人誠的回應,我想到之前傑尼斯藝人來台開演唱會的時候跟自由時報記者起的糾紛,該不會又要用〝新聞自由〞、〝社會大眾有知的權利〞這種總是被媒體拿來無限上綱的說詞批判吧?!

前一天說她們畫虎不成反類犬的莊榮宏先生,果然在今天又寫了一篇文章回應華研的舉動
自由時報:S.H.E上電台 華研阻撓本報採訪、干預新聞自由 一錯再錯
〈其實不是阻撓,是人家不爽給你採訪〉

靠杯,新聞處理方式不當,當事人有拒絕採訪的權利,華研當然知道藝人跟媒體之間微妙的關係,而且只有自由時報對這首歌大肆批評,所以只拒絕了自由時報,被迫吃屎的只有自由一家,還寫什麼

〝採訪,是新聞自由,是普世價值,也是為滿足讀者「知」的權利。何況台灣是民主自由的國度,非如中國是人權落後、沒有自由的國家,華研不宜一錯再錯,繼續對台灣社會作負面示範。〞

拜託,大家想看SHE可以看水果報哪!拒絕自由時報採訪就說可以把〝況台灣是民主自由的國度,非如中國是人權落後、沒有自由的國家〞拿出來說,那王建民拒絕台灣媒體採訪的時候,你怎麼不寫社論說〝美國是民主自由的國度,非如中國是人權落後、沒有自由的國家〞;拜託,他可讓全台灣的媒體都吃屁哪!

拒絕媒體採訪,是每個人都有的權利;至於跟媒體幾乎是相依關係的演藝界人員敢拒絕媒體的採訪,更是經過考量才做出的決定,不要再打著〝知的權利〞這張大旗來對讀者靠腰,老梗啦!

剛剛我老哥才提起:華研手上還有飛輪海〈吳尊〉跟Tank,最後要大吃屁的是誰還不知道哪......

P.S原本,我要寫〝中國話〞的感想就是:1.不知不覺間,Ella真的變成了SHE一姐了。2.關於語言學習的事實明明是:



全台灣都在學外國話 外國人的話 越來越本土化XD


延伸閱讀:沒見過壞人嗎→去你的知的權利


5/5日加註:太屌了,連轟三天XD
自由時報:如此囂張的唱片公司、中國話激出台灣意識!
〈請見網頁下方〉

這則文字最經典

另外,從中國香港過來的蘋果日報,也見縫插針,藉機炒作一下。這份以報導喪禮新聞和屍體照片,黑道新聞和黃色照片最擅長的報紙,什麼都不怕,就是怕自由時報,因為他們再怎麼不可一世,他們在台灣的發行量與閱報率,也只不過是個老二而已。

操他媽的,我在火車上、公車上看到九成以上在看報紙的人都是水果報,便利商店最容易賣完的也是水果報,我實在不知道水果報為什麼要怕自由?

發行量是可以用贈閱衝出來的= ="||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說的真好 我也覺得自由太偏頗 可以轉貼嗎?
我會標明出處的

Elsie 提到...

樓上的仁兄,我比較希望是用連結而非全文轉貼啦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