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18, 2007

暗房

為了省郵資,我幾乎都是拍完至少三捲底片才會把底片送洗,如果是很急的彩色負片,還可以找新竹的店家處理,但是正片跟黑白底片,到目前為止,價格跟沖洗速度(註1)唯一可以讓我滿意的只有台北的善美

聽過一些網友自己在家廁所沖黑白底片的經驗談,大概半年多以前我就開始慎重考慮自己沖黑白底片,除了不用勞駕他人之手外,一般用家藥水跟器材的成本是比交給店家便宜。

我缺的是器材、經驗還有決心。

既然難得有將近一個月的空閒期,希望可以學沖片以應付未來的需求。沖片罐搞定以後,比較麻煩的器具大概就是藥水的調配,而且網路上的中文資料似乎不夠多,486那邊長達5週的暗房課程因為無法五週全程參加,只得放棄。

不知道清交大攝影社這個學期還有沒有暗房課@__@",我想拜師啊!!!!


註1:有的店家黑白沖洗至少要半個月到一個月,雖然原因是手工沖片,但是善美也是手工沖片,平平都是老闆搖沖片罐,為什麼時間可以差這麼多?XD

7 則留言:

Peter Lee 提到...

善美的價格多少阿
負片沖光碟
正片沖光碟
還有正片負沖光碟
感謝!

還有其一天在ptt國片版看到你的練習曲心得
今天從MYbloglog連來這裡
發現是同一個人
真是巧!!

Elsie 提到...

負片沖+掃是50+70=120大洋

正片沖片應該是80,掃光碟要150大洋。

(盡快跟老闆混熟,可能就不是這個價錢囉:P)

根據老闆的說法,正片掃光碟會比較貴的原因,是因為它可能不只掃一次,跟掃一般負片不同。

正片掃片密技:每六張照片拍的東西反差不要太大,因為善美掃正片的方法是利用第一次掃片的結果去調整掃瞄器ev,盡可能的做到最佳化,其實一張一張調是最好的,不過太耗工了,所以都是6張6張調。

AND 善美包正片黑白增減感、手工放大,就是不收正沖負XD

因為藥水的問題@__@

匿名 提到...

那我推薦你便宜的負片+光碟=50
105台北市民生東路3段130巷7弄1號,
禾伸堂數位影像收
電話:2719-2838!
這家要說是網友才有說便宜

負片+光碟=80
師大那的三一快照

這兩家都很便宜!可以參考一下
以上兩家都只做負片的沖洗喔

匿名 提到...

infoto不知道還有沒有開暗房課程
有沒有興趣一起團報上課XD

我最近也很閒
想要趁有機會把黑白底片消化光…Or2

匿名 提到...

infoto的文章看看就好、看看就好...
其他的我不想多講 XD

我也要說,我是從 ptt photo-buy 看到格主要賣 250D, 500T 的文章突然發現我好像認識這個原 po 才爬到這邊來的 XD 電影底片沒有當初推銷的那些人說的那麼神啊~反差低要後製或轉中間片這些問題根本就是高寬容度註定的 XD

還有,可惜你去成大了,不然清大攝影社是隨時都可以有暗房課的。比友校專業喔 :p

不然在新竹要沖也可以交給我 XD turn-around 跟費用應該都比台北低 :p

Elsie 提到...

應該說,電影底片的神,是建立在某些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忍受的條件之上。

像我,就是不能接受沖洗不易、還有我對調照片真的很懶惰= =

台南這邊有暗房啦XD

大不了我在廁所沖片嘛= =

有暗房就跩阿 真是的(怒)

匿名 提到...

沖片不用暗房啊~放相才要

我記得成大攝影社也滿活躍的,如果跟幾年前一樣的話...有的用就好啦!!

不過如果在新竹要洗的話可以送過來清大 :p 至少現在我們洗東西滿穩定的...藥水也新鮮。

你是上什麼課啊,怎麼現在就開學了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