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08, 2008

道歉了,然後呢?

終於,大師兄針對4/4衝撞一壘審事件對裁判以及聯盟做出道歉了。

昨天傍晚,聯盟針對林智勝的處分聲明中指出,將對大師兄採取無限期停賽。除了衝撞裁判以外,另一因素是

又,該選手在事後非但沒有悔意,且公開發表誤導球迷之言論,聯盟將著手進行調查,要求其說明該言論之來源。視其未來之說明及行為,本聯盟將決定何時及是否令其恢復選手身分。

這段應是針對,衝突發生當晚,大師兄妻子小欣在blog上的道歉啟事中,加註了第二次衝突跟三壘審主動挑性有關。雖說,聲明中有提及會對此進行調查,並且說明其言論的來源,不過,同場的二壘在九局下被攝影拍到口出不雅言詞而被禁賽,那三壘審的問題不知道是聯盟已經再三確認三壘審沒有口出惡言,還是根本就沒查?

大師兄該罰嗎?老實說,對裁判有如此的大動作,被禁賽整年我個人都覺得合理,問題是聯盟拿不出具體的規章來針對此事作判決,況且,這已經不是第一件場上球員(或教練)攻擊裁判的事件,到現在都還沒有個準則,對照聲明中這句

聯盟亦將即刻著手修改規章中未符現況之相關規定條文,以求體制之健全完備。

都不知道幾年了還沒有規範生出來,上面那句話誰相信?

再者,把Blog所提及的第二次衝突中三壘審的事件,其實跟林智勝本人亦無直接關係,聯盟以那段言論來推定該選手無悔意,一開始又寫著

決議懲處林智勝選手無限期停賽,以觀後傚

一整個就是令人心涼。

聯盟要的,就是個面子,今天早上,林智勝也開了公開記者會,鞠躬了六次對裁判、聯盟、球團......等表示歉意。說真的,這是個遲來的道歉,但是聯盟居然用這樣的聲明內容,以得到他們想要的歉意。

那,道歉了,然後呢?聯盟會不會對裁判檢討?會不會針對攻擊裁判的部份做出規章?會不會想想他們這種荒腔走板的聲明讓多少在三月份不斷的呼籲大家進場看球、同時身體力行的球迷們心寒?

道歉了?然後呢?然後呢?

我們只能等待,只能心寒而已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