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22, 2005

突如其來的....


2003年夏天,水球大戰剛結束

畢業前、畢業那一天,甚至離開虎尾那一天,我都沒有太大的感傷,只有淡淡的離愁,這跟流眼淚的高工、國中畢業典禮完全不一樣。離開虎尾的住處前,我牽著機車,視線往一樓看了兩下....繞過糖廠旁的小徑,我來到曾經在大一下痛哭的那個斗南火車站第一月台,上車、回家。

剛聽著江美琪的新歌,一邊整理編輯畢業典禮的照片,通常我對相簿的說明都是簡短、或者 只有我自己懂的意思

學生生活的終點站,感謝這群陪我四年的好男人們。

本來只有這樣,突然,我想到什麼,決定在有限的255字元繼續打:

說完全沒有感傷是騙人的,只是那種味道略淡了點,希望離開學校以後,你們都過的好、可以快點長大,我也會記得大學時純樸又有點白木的你們。

看著照片,耳邊響起的是小美的歌,大二大三的歌唱比賽我都用小美的歌參加比賽,永遠都忘不了大二那一年闖進了決賽,明明第二天有單晶片的期中考試,幾乎全班都在台下幫我加油。大三的比賽,班上幾個同學只有看我跟夢亭唱歌而已,還有人跟我說「阿嬤,我們就特地來看你喔!」想著想著,想著畢業典禮那天因為文藝獎還有要當領獎代表,沒有太多時間跟你們一起拍照、最後一次喇賽....突然 空氣中彌漫著PH值小於7的味道。看著過往一張一張的照片,以前精華區的文章,21歲的生日......

眼淚開始不停的掉 就像上週看來不會停的雨一樣.........

四年來,你們曾經讓我開心、難過,對於這個班,我總是接受少於付出,但是當我生日、或者要參加一些活動的時候,班上的人總是第一票出來挺我。雖然大三的時候,因為不開心大家愛炒緋聞,開始跟班上不少同學保持點距離;大三下學期,因為一些私人的友情搞的自己很不愉快,育瑋、宗民哥還有猴仔總是不經意的想要把我從難過的谷底拉出來。當我在123跟大家提起要選會長的時候,我忘不了大家呆滯的表情,本來以為,大家會反對,沒想到 晚上回到家看到班版,幾個當時在餐桌上呆滯的傢伙都出來PO文祝福打氣,其實在螢幕前的我就流眼淚了,往後的兩個月,新手上任時,每天開不完的會、急著要跟不熟悉的幹部、學弟培養默契。我忘不了6月中在研究室,在阿肥面前解釋著為什麼我要選擇比較保守的一日迎新、還有我面臨的壓力,當時我在阿肥面前,是邊哭邊說,因為給自己的壓力太大;那個時候,還有一個人在旁邊:士迪。 雖然他只是安靜的打電動,可是有個班上的同學在場,卻讓我覺得出奇的安心。

最後一年,因為畢業旅行延期的關係,班上發生了太多太多事情了,緊接著,我們大一大二引以為傲的團結似乎慢慢的淡化,有人忙著唸書,有人忙著過完最後一年的好日子,而我卻泡在系學會裡頭,甚至自己都會覺得跟班上的同學有隔閡。也許那個隔閡,是我故意造成的,因為我不想要面對班上的氣氛已經跟以往不一樣的事實。

就這樣,過了一年,五月的畢旅,送舊、謝師宴,還再之後跟一些同學有小摩擦、我跟你們走到畢業典禮。

其實,畢業典禮那一天,我幾乎把時間都給自己。自己早起去文藝獎聽評審會、下午去領獎、然後等我老哥、然後坐到前方的頒獎席位。唯一跟大家一起的時候,就是遊園的時候,有恆、阿登都回來了,也許牽著他們的,是大一大二時班上的好氣氛。

當我領完畢業證書,匆忙的跑回班上的位置時,我看到的是航電兩個班的夥伴都離開席位了,我慌張、不斷的搜尋大家的影子。

沒有了 結束了

當我回到綠館的時候,剩下Nick跟Noway那棟的人.....

再見跟感謝 我都來不及說。

一直以為我會很平靜的這樣看完大學畢業典禮,沒想到,今天晚上我才發現,過去四年的摩擦、不快樂......一切都過去了,此刻浮起的是過去四年來你們給過我的祝福、幫助還有很多很多回憶:大二時跟班導師吵架、超級盃、航太杯、歌唱比賽、大二的車禍、20歲的湯圓、21歲的驚喜、班遊還有畢業旅行還有看不到的台中國慶煙火...........

我本來以為 大學畢業 我一點都不難過的

只是 突如其來的回憶洪流 讓我潰堤了......


94級航電乙的好兄弟們 好過 好走 謝謝你們 小女生有個幸福的四年







耳朵邊的音樂:江美琪 我愛夏卡爾

詞:姚謙 曲:伍思凱
仰望星空 讓我想起Chagall 戀愛的人 總是浮在城市半空中
視若無睹的 忘情忘我的 緊緊眷戀著 連公雞都在溫柔歌頌
我看愛情 愛情看我 兩頭
我唱了歌 歌給了我 美好期待中
你在那裡呢 我們將在哪座城市相逢小貓相作見證趴在窗口 流星劃過我們就戀愛了
你還沒來 我一個人只能跳跳舞解悶你還沒來
我一個人看著Chagall畫冊虛構著可能屬於我的美麗愛情
怎麼忽然流淚了 後來又笑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