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06, 2005

36歲的眼淚


Bret Boone在得知DFA之後受訪的神情

幾天前Mariners Weblog還在猜測Boone、Moyer、Winn這三位仁兄哪位會是7/31交易大限前會被送走的球員。昨天就Mariners就宣佈Boone被DFA。

根據PTT上網友的解釋,DFA真正的意思類似〝待下一步處置〞也就是說,還是會有交易出現,問題是誰會要一個年薪9M美金、但是只有.231的打擊率,打擊跟守備正在老化的二壘手呢?大部分的球隊應該都會選擇忍個十天,然後重新跟Boone簽約吧!

感覺好像去年Olerud的翻版,一樣都是看板人物,在2001年水手締造全聯盟最多勝的功臣、球隊的中心打者,都可能再打完那一年就要退休,結果球隊卻給了這樣的結果。哀,這就是充滿金錢以及戰績的職業運動。

Seattle Times有篇文章最後出現了這樣的話:

Time passes and gives birth to a new double-play combination. It's the business of baseball.

Still, it is sad every time it happens.

最後那一句 讓我百感交集,特別是在剛看完〝隊友情深〞這本書之時。

Boone雖然不是在Mariners發跡的,但是從2001年到現在,他可以說把生涯中一段最黃金的時光都給了這支球隊,02年開始重新注意ESPN的轉播以後,總是在一二壘間不時看到Boone的美技,接替小葛瑞菲打第三棒的他雖然棒子不是特大號,但是以一個二壘手來說,有這樣的打擊率跟長打功力在大聯盟都實屬難得。前年還差點要請人幫忙在ebay跟外國的球友標他的球衣呢!2001年出現了.331 Avg、37HR、141RBI的最佳成績,那一年也是Mariners戰績獨步MLB的一年,All Star Game也在seattle舉辦,才不過將近四年的時間,當年Mariners有入選明星隊的人〈一朗、Boone、Olerud、Edgar、Sasaki〉只剩下一朗還在水手隊陣中,Sasaki回日本、Olerud在Red Sox擔任替補1B,Edgar去年光榮的退休了。

Mariners終於要步入大重整期了,今年的花大錢補了Sexson以及Beltre,到目前為止表現令人失望。接替Boone的會是今年有參加春訓的Jose Lopez,期望明年成長的Lopez可以跟還龜在DL的Reese組成堅固的二遊防線。還有Snelling、Soriano〈養傷養很久了= =+〉還有大家很期待的Felix都可能會在下半年陸續登場磨練。

今年也許跟10月份無望,期待明年的Mariners。

Boone....好走。我想 SD今年會需要他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