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22, 2005

F717兩年陣亡

大概是兩年前的7/23還是7/24,我第一次自己花了這麼多錢去買東西─Sony F717。因為家裡其實滿反對我學攝影的,所以兩萬八的預算,最後還是很保守的買了一台高階的數位相機。

幾個月前就在網路上得知很多人的F717大概在使用兩年左右,不管是放防潮箱的還是拿去衝鋒陷陣的,CCD都會無故的掛點,五月的時候就在盤算著什麼時候要輪到我〈那個時候很想換相機〉。

因為明天要跟同學去極酷派對,本想帶著相機出門拍好玩的照片回來,沒想到方才檢查相機的時候發現我的LCD螢幕也是一片黑,什麼都是一片黑,萬玄還在MSN劈頭就恭喜我中了機瘟,真是讓我哭笑不得。

好險在萬玄的提醒之下去DCview看了一些相關的文章,找到了這個F717使用者的掛點家族,果然上面有特別的訊息,就是原本這些自動病掛的F717維修費用大概是五千到七千,之前有聽說有人修一萬二的,通通變一千五百元完修外加三個月的保固,全台統一價,不過只有更換CCD,而不是像有個網友可能整個鏡頭組都被換掉。而且還發現Sony同期的五百萬像素消費級數位相機P-10、V1也有不少使用者有相同的問題。

使用這兩款機型的朋友就注意一下囉,這兩款的維修費用公定價是一千元完修外加三個月的保固,這些消息在Dcview的討論串還有家族裡頭都有說明了。 全台各地的新宇維修站在這邊

明天只好帶著新的Kiev 35A去玩雪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