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05, 2005

做人就是該瀟灑一點

很久沒寫Blog了,主要原因是因為住的地方網路真的鳥的可以,好幾次都把我打Blog的興致給無情的摧毀。恩,現在學會用公司的電腦亂來XD

沒想到讓我真正開〝打〞的第一篇文章,居然是因為在longtime的Blog看到久違的母校消息......

延伸閱讀:虎尾科大校長校長派代 風波越演越烈

這幾年本校登上全國版新聞的消息,大概是....前年總統蒞臨校慶,宣布改科大;還有教師會發起校長不適任投票;狗屁不通的福爾摩沙大學,再來就是這一發。

現任校長在我待的那四年戰績是大家有目共睹,雖然說,學校有師生座談會〈校長都會出席喔〉,校務會議也有學生代表,但是無論如何都阻止不了四年來看著學校在退步與進步之間拔河,我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如果這個學校的學生不努力點,那真的是浪費全國人民的納稅心血。學校從我大一時除了工學院以外有資管跟應用外語系,四年來增設了:生科企管多媒體、資工、電子以及休閒管理這幾個新系......雖然學費一直沒有調漲,但是打從大二在師生座談會的那一次發言被校長四兩撥千金以後〈或者說他不懂我要表達的意思〉,從此就認為我唸的大學除了學費跟教學設備以外,其餘都是私立學校的水準;最奇妙的是,在我大二時期黃柏村部長要求虎尾技術學院跟雲科大合併時,雲科大校長表示〝樂觀其成〞,虎尾技術學院的校長卻持反對立場,堅持要自力升格為科技大學;兩年以後也就是今年的三月初,校長開了一個會議,要聽取各系主任以及學生代表對於合併的看法,多數的人支持合併,包含一個叫做林X昌的老人。

學校從老師到學生對於校長的不滿四處可嗅到,不過很不幸的當老師們發起了不適任投票,並且出現超大得票差距時〈印象中是107:3X,107票是投不適任〉學生們並沒有聯合而具體的行動來表達對老師的支持以及對校長的不滿,所以幾年前在台北商專發生過老師跟學生不斷的抗爭最後把校長轟出門的狀況並沒有在校內發生。

今年社團界就對這位老兄終於要退休滾蛋回家種田的事情議論紛紛,因為學生社團們彷彿看到一盞明燈出現在眼前,沒想到我還可以看到這種新聞,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還沒有私立學校找上門請他去當校長的關係,他居然還想要繼續代理校長,如果十月份離開,雖然過往的經歷值得爭議,但是至少任期屆滿從容下台還算漂亮,現在可真是糗大了。如果說他不小心被教育部指派〈他的綠色政黨關係良好市全校師生皆知的事情〉,接下來的半年也不會太安穩。

反正都畢業了,說一下從NHUST變成NFU的事情吧!那一次的校務會議上,就拋出了要改英文名稱的議題,而且當時就提出了三種英文名稱,有去開會的學生代表還記得兩個,一個是後來的NFU、另一個是NFUST...至於他忘記的那一個,也是有福爾摩沙的字樣。簡單的說整個故事的事實就是:我就是要你死,但是你可以選方法死。

至於他在校慶前兩週的座談會上機車學生會會長的事情,是真是假請大家自行判斷:P〈他說→NFU是學生會會長提出的,完全看準了會長的憨厚老實〉

在這邊也想幫位老師申訴,前任的學務長雖然做是有點霸道,講話有點機車,但是他絕對跟校長不同一邊,看了longtime貼的新聞稿就知道;而且我在大二的時候參加過學務處的聚餐,那次的聚餐閒談中,前學務長在我們學生面前對於校長可是訐樵到底〈因為研究所的事情〉。後來在BBS站上看到有學生說他是校長的走狗,我一直想要為他申訴「他跟校長不同一邊的 各位寶貝。」很多在BBS站上大放厥詞的人根本就不知道內幕,不管是任何事情:P


最後 套用longtime學長的話:

學校會被搞濫不是沒有原因的 學弟妹請好自為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