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03, 2005

I'm a Free Blogger, I Don't Read China Times!

我第一次把這種在其他Blog常看到的貼紙貼上來,當我知道整個事情的經過以後也非常的訝異。有看我的BBS個版就知道,我在上週就提起這件事,當時就覺得又氣又好笑,本來以為那是個面對網友的空間,這位吳大哥會更容易的出來跟大家道歉,沒想到現在在網路上越燒越大,PTT的MLB版想必也是一片火熱....。

中國時報體育版記者〈同時也是體育部的主任〉
吳清和在中時的編輯Blog上寫了一篇文章:美職棒終結者的痛 誰最知道?,文章當中引用了美國ESPN的Sean McAdam先生的文章,並且加上了一段經典中的經典

著名的美國職棒作家麥克亞當(Sean McAdam)發現了,經他向太空人隊探聽,原來利吉在第6戰第8局投了4球後,主動向牛棚教練表示他投不來,並一直說「I can't , I can't...」然後便逕自到選手休息區獨坐。

Lidge在今年的Play Off的第二輪,也就是國家聯盟的冠軍系列賽第五戰當中,在第九局還差一個出局數時被St.Louis的強打Pujols打出逆轉全壘打,所以有了McAdam先生的文章,然後才有吳清和的文章。後來這篇文章台灣野球網一位署名ctsox的網友發現了吳清和先生文章中的部分文字為不實橋段,詳細內容在此〈包含McAdam先生的回應〉。這樣的結果當然引發了網友們的強烈抨擊,因為這篇文章也有刊登在十月二十二日的中國時報體育版,成了捏造假消息的範例。

從10/28,從
CCLu的Blog上得知這件事情以後,我看了中時Blog上的文章,也相當的生氣,畢竟他寫的是MLB,而且這樣的文字簡直是在摧毀Lidge的形象。不過最扯蛋的是吳先生之後的一篇文章顯示了他的態度。現在在去看兩篇闖禍的文章,其實有很多留言已經被刪除,內容不見得是有問候吳家親戚的字句,揭發錯誤的回應也有許多被刪除......

其實自從發現蘋果的體育版版面多、內容豐富之後,我已經沒有在看三家報紙了,偶而會翻翻中國時報或者聯合是因為看副刊跟體育版,這下好了,我現在可能連翻副刊的慾望都沒了。

比較諷刺的是,中時正在舉辦一個〝
華文部落格大獎〞,這個大獎已經被很多Blogger嘲笑〈立意是真的很囧rz〉,現在又搞這一發引起一些Blogger跟MLB球迷的不悅。中時越來越慘也不是第一天的事情,PTT黑特版的劈腿事件登上中時頭條就是一個令人噴飯的案例。

雖然說,大家都清楚,在台灣看的新聞,真實性可能只有60%;只是當體育新聞都可以作假〈翻譯整理我還可以接受〉、被下猛藥,而且下手者是體育部的主任,那不禁令人懷疑中國時報體育版的新聞有多少是可以相信的?其他版的新聞真實性到底是多少?

延伸閱讀:
The Pinstriped Morningside Heights的三篇相關文章
What's Worse Than an Armchair Psychoanalyst?
Zero Tolerance
I'm a Free Blogger, I Don't Read China Times


11/16:中時Blog的道歉〈更正?〉
尚未看過網友拍的今天中國時報內容。至於文章中的〝明快〞處理,如果三週算明快,這期間吳先生還有時間將網友污名、以及指出FOX主播的「He can't...」〈後來也被踢爆,當天Fox的主播沒說這些話〉,這樣的速度真是明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