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9, 2005

小平民的小幻想-樂透

打從上週開始樂透連六槓龜的消息就在同仁之間傳遞著,不過當時大家好像都是用嘴巴買彩卷居多;沒想到上週的結果是連七槓,今天一上班,辦公室瀰漫著每個小市民的幻想,大家中獎的反應最基本的一條就是:媽的B,明天不要上班,自動放假。

六點半的時候部門的同仁開始每人一百元聯合投注,隔壁的DV兄〈諧音〉開著他的小休旅車載著我〈一個七年來連統一發票都沒中過的人〉往彩卷行報到;而我們去停車場的路上就聽到有其他剛下班的人也正要去買彩卷的消息。一離開園區,鄰近的兩間彩卷行都大排長龍,人潮比較多的那一間大概排了50M有吧!光看到長長的人龍,我跟DV的興致就打消了大半,不過還背負著其他四個人的小幻想便左彎右拐,在一間小巷的中找到間比較少人排隊的彩卷行〈大概排20M〉,厚重的衣服下藏不住大家的小小夢想;眉開眼笑的老闆娘跟滿心期待的客人在小店面相遇,只是不知道會不會產生頭獎跟二獎的火花。我從老闆娘的手中接過三張背負著六個小平民發財美夢的彩卷,這是我第四次買彩卷,之前有兩次是像今天一樣在連X槓以後下手,一次是逛街一時無聊決定把手上的五枚十元硬幣拿去救助社會。

「說真的,雖然我早上中了統一發票200元,但是我還是覺得女生比較有運啊!」DV兄說著要我去櫃檯買彩卷的理由,雖然他知道我七年沒中過發票,但是此刻還是相信著我可以為大家帶來好運。我們把彩卷放進紅包袋裝訂起來,打算明天早上等大家都來辦公室的時候再來開獎。

這個小紅包靜靜的放在我跟DV的座位隔版上,裡面有六個小member的發財夢。


P.S

我跟DV回公司的路上,我突然說「要是中樂透,我想先買台Focus啊!」
DV就回我「幹!要是你中了樂透根本就不會想要買Focus,拿這麼多錢,該來台法拉利才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