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10, 2006

新玩具!

來看看這兩個月來敗掉的東西.....>0<

1.Volgtlander Vito C

這是不小心買的像機,我一開始只是因為心情不好跑去Y拍上面哄抬價錢,誰知道最後用自動出價的時候我真的如預期的猜中了另一位用自動出價的競標者的最高價錢〈4000〉,然後當我開心的把價錢哄抬到4001準備停止哄抬時,那位競標者居然在最後的五分鐘就不屑這一塊錢,結果......我就標到了這台像機。

很扯吧!後來看到其他人用這台拍的相片,覺得顏色偏冷色調,就有想要棄標or轉賣的想法,最扯的事情是超人朋友認識那位不小心被我KO掉的競標者,不過在超人的勸說下,我還是決定等拿到東西在拍的一兩捲在說,反正現在在台灣Y拍上,這類型的像機價錢都不錯。

那為什麼心情不好會挑這一台哄抬價錢呢?因為....

左邊是VITO C 右邊是我買了半年多的Kiev 35A

其實Kiev 35A是抄Minox 35系列隨身機,原本計畫是無聊的時候要買Minox,不過很明顯的我這個無恥的舉動讓Minox進入懷抱的計畫要無限延後。外表差別大概就是

1.VITO C有專用閃燈,Kiev有熱靴

2.VITO C的光圈快門都是自動,Kiev是光圈先決〈增加了我想買VITO C賣掉的理由〉

3.顏色

4.味道〈Kiev可有一種臭臭的古味〉

試拍計畫會在週末進行,洗出來的照片要是讓我覺得Orz,馬上賣掉,想買的人可以開始排隊了!哈哈哈哈。

不小心標下VITO C會讓我捶心肝的原因是因為我最近已經破費買了一些幻想好久的東西:

Canon Eos 50+ Sigma F2.8-4 28-105mm 非球面鏡

Eos 50就是我大一大二在攝影社碰的像機,原本買像機的時候就要買它,可是敵不過老爸對於洗照片花費的碎碎念,終究買了F717,沒想到才過了幾年,數位單眼已經侵占了原本傳統單眼像機的市場,所以傳統單眼的二手價格也在拍賣網站上一落千仗。照片上的鏡頭是跟機身分開買的,因為發現28-105mm原廠鏡要找到在4000以內的二手價實在是太難了,剛好看到有位要換系統的仁兄在賣這顆鏡頭,我就投奔到大光圈的美好之下了。

可能有人要說,sigma的鏡頭點點點,講是這樣講啦,但是根據以前的經驗,sigma已經可以滿足我幼小的心靈了,畢竟構圖跟創意比較重要囉。

另外跟機身一起入手的東西其實是

Canon F1.8 50mm定焦鏡外加一片B+W UV鏡,第一次看到B+W的鏡片〈由此可知我們以前完的設備多麼的貧窮〉讓我非常的HIGH,而且這個小鏡頭小鏡片的購買日是我去年的生日當天,我看到保單的時候還愣了兩下。

OK,你們知道以上的東西,哪個東西是讓我的皮夾掉最多錢的嗎?(請把Eos機身跟50mm鏡頭分開處理)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一定是鏡頭比較貴?
原廠定焦境的規格雖然是基本1.8配50?
我還是堅持鏡頭比機身貴?
猜中有沒有獎啊?

Elsie 提到...

答案是Volgtlander Vito C...
4001元

sigma28-105變焦鏡都比它便宜....一塊錢

XD

猜對原本就沒獎,猜錯更甭提了:P

匿名 提到...

拍謝?
我的VitoC不到4千
只有3千?所以金拍謝?我猜錯了?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