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21, 2006

WBC與MLB

先恭喜OH桑拿下了首屆WBC冠軍,這場比賽也是本屆WBC賽事中我看的最久的一場〈5局上到結束〉,剛好這是場精采的比賽,古巴跟日本卯上的時候總是這樣的令人期待〈2001年台灣世棒賽我在現場看了日本 VS 古巴的十一局投手大戰〉!

因為工作還有太多明星都還在調整階段的因素,WBC實在是無法提起我太大的興趣,也因為這樣錯失了一些經典的畫面,比方說:

美日之戰的誤判、墨西哥全壘打被沒收、古巴被摳倒,還有最爆笑的徐在應在天使主場插太極旗。

我一直不懂為什麼要在投手丘插國旗,不懂、不懂、真的不懂......但是一開始聽到這件事情的時候,腦袋理想的居然是硫磺島戰役那群插美國國旗的軍人,就是想不到登陸月球插國旗這件事。不過這件事情會變成我的笑點是因為國旗插完以後過幾天,韓國被日本以6:0擊倒,可惜的是被打噴的不是徐在應,不然這個笑點會更大。

WBC結束了,陣中有較多MLB球星的美國隊、多明尼加、委內瑞拉跟波多黎各表現似乎都不如賽前的預測,這段時間大家可以在媒體、Blog以及PTT看到一些寶貝球迷對於MLB實力的質疑;WBC經典之處在於比賽的時間,每年的三月份是MLB的春訓期,春訓的成績通常跟季賽扯不上關係,畢竟春訓的意義在於讓去年球季結束後休息的球員們在新球季前有個調整的時期,結果為了不影響MLB正規球季,只能把WBC辦在三月這種大家都沒睡醒的時候。

比賽上開始了以後,球員的名字不是重點,臨場表現才會決定比賽勝負,但是比賽結束以後,該懷疑這些巨星的實力嗎?比方說:這次Pujos在經典賽中表現不佳,可是看過幾年MLB的人中就不敢忽視他的威力吧?我不敢說自己對MLB熟悉,但是至少過去看球的經驗告訴我,三四月份發生的事情是可以隨風飛去的。賽事時間加上短期比賽以及奇怪的分組,造就了經典的結果。

前幾天Dlowe的Blog出現了這篇文章,類似的狀況也發生在我跟同事之間,不過我現在都乖乖的吃飯不想說什麼,除非同事說了太Orz的事情,我才會說個兩句,畢竟上了職場我只是年輕小嫩B,有的東西自己心裡笑一笑就好了;對很多人來說比賽的結果是唯一,跟那樣的人講話就沒什麼樂趣了,不是嗎?

今天的冠軍賽中,雖然只有兩名MLB現役球員登場,但是一朗今天打擊的發揮以及Otsuka八局下半登場後援對比賽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我想多少還可以跟可愛的鄉民們說「你看吧,關鍵時刻MLB的選手還是很有一套的。」

WBC結束了,代表著令人熱血的MLB球季要來了,今年Mariners加入了城島健司,還有應該不會比去年慘的Beltre,最重要的當然是今年會是King Felix的完整球季,加油一點的話,分區爐主可能會換人當阿>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