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28, 2006

沒有目標的時間流動

不知不覺,我已經離開學校一年了

將近一年的工作時間,似乎沒有把我從菜鳥變成一點滄桑的樣子;我一樣穿著T恤、牛仔褲外加學生味超重的黑白All Stars鞋,化妝依然是偶而才會做的事情,繼續看著推理小說、聽陳綺貞還有Bryan Adams,偶而寫寫Blog,跟同事的來往的信件中偶而加點表情符號或者火星文字。

不知有意還是無意,我一直在塑造一種自己還是很年輕的模樣,即使發現自己開始對越來越多事情感到麻木,很多在以前會感到不愉快的事情現在都能夠忍受下來,越來越多事情只會放在心裡,在這個不容易遇到朋友的現在。

也許是太想得到一些以往沒有的東西,也許只是想要填補工作之後的空虛,我不停的買一些東西,也不停的脫手一些物品。一些複雜的影片開始覺得沒感覺,反而是簡單的動畫片或者紀錄片依然可以打動我的心;四年前那個在期末考之前還跟同學佔據餐廳電視看西班牙 VS 南韓的那個自己已經不見了,我跟以前一樣不太注意足球新聞,只是現在連看世界盃都提不起勁,在這個棒球迷被冷落的夏天,我還是在星期天的早上打開ESPN看著St. Louis被Detroit逆轉,紅線球給予我的樂趣並沒有隨的年紀的增加而淡去,每次想到這個就很高興。

前陣子買了一摺疊腳踏車,似乎是想要回味從前騎單車的日子;只是回憶跟身體力行總是有段差距,要嘛老天不賞臉趁著我想騎車去吃飯的時候下雨;要嘛就是我自己都覺得厭煩。

但是這兩次回家,我都做了一件國中時才會做的事情:騎著家裡的單車四處亂晃,經過那些當年我心情不好時會走的路,田地起了房子,公園的水池邊加上了欄杆,原來我家附近變了這麼多。

最近工作上的目標不確定感讓我有點漫無目標,回家騎單車或者出門拍照或者在一個人的角落看小說似乎才是正經事。

啊……我逃避,似乎在逃避……

星期二下班以後的無病呻吟

2 則留言:

Yuren Ju 提到...

加油,別把熱誠遺棄成長的路上。

匿名 提到...

我卻是來不及長大,就先老了…
生活本身就是一種重複,
我厭倦不斷為自己重新上發條這動作。
另外,
你寫文章的方式,越來越像某人了,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