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01, 2007

X年圓夢-昇跨年‧這些人那些人

「唱到你投降」

已經忘記是多久以前看到這樣的演唱會標題,可能有七、八年甚至是十年了,很難去仔細回憶到底是多久以前知道昇哥的跨年演唱會,很確定的是,自從第一次知道有這樣子的演唱會以後,一值抱著〝總有一天要去朝聖〞的心態。

十月賣票的時候,我開心的跟朋友還有哥哥買了四張票,從此期待2006年的最後一天那場在會議中心的紅酒演唱會。

沒想到等待演唱會的這兩個月間,我的工作地點被調至新竹,還有一堆讓我不開心的零碎事情,外加考試落榜。演唱會的期待演變成一種情緒的出口。

背著紅酒、期待宣洩的情緒還有十年的期待踏入了國際會議中心

「看我的演唱會
就像看A片一樣
雖然一直重複著相同的動作

但是 都一樣可以達到

高潮 」


開場字幕一出現,伴隨著全場的尖叫跟鼓掌跟鼓掌,樂聲慢慢的響起;不是第一次聽陳昇的現場演唱,這是我離舞台最遠的一次,只是一聽到阿Von的聲音,才驚覺多年的夢想在這一刻成為了事實

12月31日 我參加了陳昇的跨年演唱會

雖 然在這個跨年活動盛行的時候,特別來賓越來越難找,沒有奶茶、我也聽不到喜愛的那首〝冰點〞,有差別嗎?也許對〝老朋友〞來說,總是有點差,就像是太祖魷 魚羹這麼多間連鎖店,每間店的滋味總是有點不同。可我的角色就像是個初嚐滋味的新鮮客,只要最重要的那個成分還在(陳昇),就好。

好像是鏡子這首歌吧,想起了背包裡的紅酒,二哥很拙的把紅酒打開,我們三個人外加一位讓我成為黃牛的陌生人,拿著四個沒氣質沒品味的紙杯,盛著紅酒,看著台上的節目,從原諒之歌到最期待的〝阿春仔伊阿嬤〞。我慢慢可以理解為什麼來參加跨年演唱會的人總是不會在意倒數這件事情,當情緒隨著演唱會高低起伏、隨著歌詞在很多人的人生、情感當中流轉之後,你還會在意現在是2006年還是2007年嗎?

「阿!我們這裡的時間跟外面不一樣喔!」

將近12點半的時候,在B.A.D.的Ben帶領下,大家才開始熱烈倒數,我舉起了手上的紅酒,跟同行的朋友還有二哥大聲的說「Happy New Year!」

在Summer的樂聲中,一如往常的站起來舉起雙手,在寒冷的冬天裡高唱著〝SUMMER〞,當手碰到充氣海豚的時候,才真的有以往新年的感覺。

夜裡,我們拿著未乾的紅酒瓶避開人潮走向六張犁站,101已經息燈,車很多、人也多,07年的我會怎麼樣?還不知道、還不願意去想,那兩天只有陳昇還有阿Von的歌聲在腦海環繞。

把那天的照片翻出來之前,先貼這首每次聽都讓我心碎的阿春仔伊阿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