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15, 2007

大帝就是大帝-KING Felix

年初在辦公室掛起水兵隊月曆時,指著Felix的照片跟同事說「他是2007年水手隊最值得期待的人,請叫他大帝,OK?!」,說完這些話以後,同事回報我的是疑惑的表情,或是不屑的語氣。

這位在2004年、2005年被認為是所有3A聯盟中的頂級新秀,可以說是這幾年水手隊戰績低迷時,球迷對於未來期待的所在。

1986年4月8日出生,才剛過21歲生日的Felix,在小聯盟時期就被球迷暱稱為〝King Felix〞,PTT水兵版的球迷也叫他〝大帝〞or〝大王〞。

2002年還在委內瑞拉的Felix跟著偶像Freddy Garcia〈委內瑞拉籍水兵農場出身的投手,2001、02年的時候曾經是水手的Ace,04年中被交易到White Sox〉的腳步進入了Mariners,2003年在Low A的Everett隊開始了他的小聯盟生涯,同時也是西北聯盟中最年輕的選手,11場出賽、55局的投球中,送出了73K,24次四死球,2.29防禦率作收,所有人都注意到,把Felix放在1A對其他隊打者來說可能是場災難。04年7月,他登上了2A,亮眼的表現依然持續;大概是因為前幾年水手農場中被看好的投手屢次進出開刀房,讓水手隊對於這位得來不易的大物投手加以保護,除了特別注意這小子的投球局數以及投球數之外,Felix的滑球也被刻意的封印起來,不過靠著95mph以上且幾乎速差的2縫線、4縫線直球,加上大幅度的曲球,也夠讓他在小聯盟體系中大殺四方。

2005年的8月初,Felix正式登上MLB,開始了他的大聯盟生涯,一個月以後,在水手主場Safeco Field上演著新舊水手隊王牌的大對決-Randy Johnsong率領Yankees華麗打線對上King Felix。兩個人演出了精采的投手戰,這場比賽,也讓不少其他隊的球迷開始注意到Felix可怕的未來性。


2007年,大帝成為MLB史上最年輕、本年度便宜的開幕戰先發投手,面對奧克蘭運動家隊,送出了8局12K,3安打0失分的精采演出,跟J.J. Putz聯手完封了運動家隊。

台北時間4/12日開賽前,多數人焦點都集中在Dice-K跟Ichiro的對決,我想很多水兵迷的一看到Felix要對上Dice-K,肯定是一副嘴角輕微上揚〈嘿嘿,有投手戰可以看!〉的表情。這場比賽Felix送出的三振數沒有像第一場這麼恐怖,但是Felix還是展現的對紅襪打線的壓制力,7局結束,Red Sox沒人擊出安打,此時連民視的主播們都開始把討論焦點移到了Felix的驚人表現。這場比賽最後以一安打完封作收,Felix的好投,讓水手Closer J.J. Putz只有在牛棚熱身的份。

只要Felix不受傷的話,他未來絕對是大有可為,2007年才剛開始,你可以認真的注意King Felix,看看他能否持續帶給球迷驚人的表現!

延伸閱讀: Galerie Bleue- King Felix
舊文:RJ VS King Feli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