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01, 2005

RJ VS King Felix





Randy Johnson的來頭我想應該不用多說了,有注意過MLB的人都知道這位左手巨投。在我剛看美國職棒的時候〈1995、96〉他可是水手隊的看板巨星之ㄧ,第一次在電視上看到他的比賽,除了〝媽呀!這人真高〞還有平均94mph以上的快速球,RJ在主場出賽的時候,seattle的球迷們就會在旁邊掛起KKKK的牌子。當時水手的主場還在King Dome。

從今年年初開始,連我這個不注意小聯盟的人都會注意到Mariners的超級新秀Felix Hernandez,從2004年開始,這位來自中南美的小投手囊括了各家評論中水手隊的Top prosect〈水手農場系統中最佳選手〉,擁有極速約97mph的快速球,90mph的滑球以及曲球,04年中還有正在起步的變速球。他在小聯盟以優秀的三振能力受到極高的矚目,一般認為改善壞球數量後的他在大聯盟勢必可發光發熱,當然,千萬不可以受傷

2005年年初,PTT上會刊載一些Top prosect的資料,而且是以所有大聯盟球隊的農場系統來評比,Felix拿到的評比都是在首兩位,當時這位仁兄還剛升上3A呢!由於之前水手隊有兩位Top prosect都去動手術〈Ryan Anderson、 Rafael Soriano〉,再加上水手農場這幾年大手術不斷,手臂健康幾乎是所有水手迷對他的最大期望,因為這小子還年輕,今年四月份,他才滿19歲。本來以為他是在9月才會被升上MLB觀光,沒想到8月初就被call up,自8/4開始先發五場,累計投球局數是36局被敲23支安打送出了38K,而且只有5次的四壞球,儼然是水手隊未來重建的救世主〈所以才叫King Felix啊!〉。水手隊的主場也已經在King dome舊址隔壁的Safeco Field。

今天早上10點,Felix在safeco field迎戰Yankees,Yankees的先發投手正式昔日水手隊的王牌Randy Johnson。我已經很久沒有特地開MLB.TV就為了看特定比賽,特別是周末ESPN有轉播的日子,很少開MLB.TV。早上10點多我就從床上爬起來看這場比賽了,精采的投手戰還在持續進行中,RJ投了五局的無安打,Felix也只因為Cano、Sheffield的陽春全壘打失掉兩分。

打著打著,水手隊在六局出現了第一支安打,也只是全場的第三支安打。目前RJ5.2局送出六K,Felix5局送出6K,不過也有3個四死球出現,比賽還在進行中......

附註:最終RJ的表現:七局 七K 二BB 三安打
Felix: 八局 七K 四BB 四安打 責失兩分
這是場精采的投手戰,老將Randy johnson的表現硬是比年輕的Felix漂亮,今天Felix的控球比較不理想,108-60,四壞球也差點追上了之前五次先發的累計。日後felix應該還會分別對上紅襪、印地安人....等一線球隊,未來應該會有越來越多的台灣球迷注意到這位年輕小伙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