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05, 2007

請幫勇敢追夢的中華女籃加油!

2004年在仙台的亞洲女籃錦標賽,是很多人開始注意中華女籃的起點,也是許多錢姐球迷心中的痛,那年的亞錦賽,我在電視機前看完了每場中華隊的比賽,最後看到錢姐在接受採訪時激動的哭泣有感而發寫了前一篇文章。

一直以為錢姐可能會等不到2007年的亞錦賽,事實是,連小洪老師都一度把錢姐列入教練名單中。想不到今年,我們依然看著其實上場時間越來越少的錢姐帶著中華女籃再次出征亞錦賽,錢姐曾經不只一次在廣告、記錄片或是訪問時說過,參加奧運會是她最大的夢想。

今年的亞錦賽,有可能是錢薇娟最後一次在國外穿著中華台北的球衣亮相;鄭慧芸的膝傷依舊尚未痊癒,可是昨天他還是在場上力抗202Cm的韓國長人河恩珠;沒有了專職射手藍瑞瑜,原本打三號、四號的慧美姐在賽前更加努力練習三分球;重回國家隊的小馬,連著兩場超水準演出讓許多快遺忘她的人開始翻閱從前的記憶;比起2004年更成熟、進攻火力更兇猛的姜鳳君、劉君儀要面對號招老將鞏固禁區的日本以及韓國......

我知道很多人都看NBA、看SBL,我不想再提說,女籃在台灣的資源有多麼的少;只希望大家在這次亞錦賽可以在電視機前為勇敢築夢的錢姐、小洪老師,還有所有的中華女籃隊的成員加油打氣,請大家一起見證一個實踐夢想的過程,請大家看著她們努力到最後一刻的汗水,請大家用力幫她們祈禱,讓她們可以成為繼中華女壘之後下一個向北京奧運叩關的團隊!

中華女籃 加油!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次的比賽女籃的球員大多都是有傷上陣,雖然這個不是輸球的藉口,但是卻也是原因之ㄧ,看完了最近幾場的比賽,雖然輸了,可是卻有感覺到她們的拼勁,女籃的球員是真的很努力,中華女籃真的很棒。這幾場比賽真的事好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