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21, 2010

[life]一個小段落

大約在一個星期以前,口試結束了。



口試算是個重要的里程碑,即便距離拿到畢業證書還有段距離,不過口試完,過去4個月以來那種被時間追趕的感覺真的少了很多。

口試完的那刻,並沒有之前想像中的興奮,只是多了很多的感慨。口試前兩週,發生了些不順遂的事情,那晚,我跟老哥通電話時掛著眼淚說,「為什麼走到這步要這麼難?」。碩士念三年在我家其實不算什麼,只是,當整層樓跟我同期的碩班生都在去年九月份離開學校之時,真的還有些落寞,我不太能想像那些碩四的學長們到底是怎樣的毅力撐過來的。

喔是的,我的實驗室目前有一票碩四跟碩三的學生,在人社學院這個狀況可能很正常,但是電機所好像都是兩年滾蛋居多。 那為什麼我的實驗室會有這麼多碩三碩四的學生,這個問題問我可能不準(大笑)。


偶然會想著,這三年我丟掉了哪些東西?有什麼東西是被我遺忘的。

其實光看我的blog也感覺的出來,自從2007開始唸碩班以後,文章就大幅的減少,我想意味著忙碌的學校生活,壓去了用文字寫生活、寫感觸的時間。不只是blog,關於拍照似乎也是如此,這三年來最大的收穫是學會自己沖片,其他的進步好像是零鴨蛋;或者說我又到了一個思索自己該如何繼續拍照的時間點。


這三年來我看的書很少,極少,可能是用手指就數的完。雖然說每天看各個blog的習慣依然維持, 但是就是有種很速食的感覺。唯一欣慰的是這兩年看了比較多國片?!

現在走進了一個小段落,給我點時間讓我想想該怎麼繼續下去。

2 則留言:

Annka 提到...

加油!

Vergil 提到...

加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