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11, 2010

[系女籃]最後的review-(1)

那是個有些冷的晚上,我穿著長外套隔著鐵網看到幾個女孩在球場打3 on 3。想著等一下要怎樣跟這些學妹們說我想加入球隊。

那個時候的我一定沒想到,事隔一年多以後的現在,要離開會是如此的不捨。


自國中莫名其妙開始打球以來,其實分不太清楚打籃球對我而言除了健身之外的明確意義是什麼?是不是喜歡打籃球阿?好像不是那麼重要,重要的是,因為對打籃球不排斥,運動神經又還可以,讓我可以很輕易的在滿是男生的環境下很容易打破與陌生同學之間的隔閡,進而變成不錯的朋友或是球友。

上大學開始,變成系男籃旁邊的小跟班,只是因為就這麼剛好我跟班上那票打籃球的男生還不錯,就被學長抓去當經理。當經理的那三年,又學到了些東西,有一些快樂的、感動的回憶。
可是我終究不是可以上場比賽的那一員,因為我頂多當經理、因為我念的大學沒有系女籃,是整個學校幾乎完全沒有。

離開學校之後以為籃球之神給我的剩下偶而打鬥牛,還有打開電視時一點都不會留戀的NBA。哪知道當我變成上班族以後,時間難找、林口天氣不好、球友難尋。那雙白球鞋靜靜的躺在鞋盒裡將近兩年,而它到台南重見天日之後沒多久,就因為太久沒穿而脫膠。然後我也活在背部不停拉傷的煩惱中,籃球打打停停。乏味的學生生活持續進行,可怎麼能讓它如此順利無障礙的繼續乏味下去?

幸好我一腳踩進了系女籃,不小心就經過了第一年的慘澹經營,練球經常沒幾隻貓,系際盃跟工院盃被痛電。一段時間,清晨練球的時候只有四個人:我跟LU,另外兩個是測量系女籃友情贊助。以前的我每每看到這種狀況一定會很失望,不過我只求流汗練體力打打球,歷經兩年沒碰球的日子,有就好了,就好了。

接下去會怎樣我也不知道,如果球隊還在,我也又不會很忙的話那就繼續吧,反正都要念碩三了,而且跟她們相處,間接有讓我想要重新追尋些事物的動力,我相信是因為這樣的原因,所以我去年看了國高中時的愛團Oasis。

暑假過去了,那個每次練球都不會缺席,才一場系際盃就在同學間造成話題的LU變成了隊長,她跟那個 每次聽到要晨練就直接說「我起不來。」的BUBU要一起帶隊。

會有多少新生來不知道,可是那個人數會決定這個剛誕生的小小團體的命運。

第一次來了好多人,大一學妹的人數加起來比原有的人還要多,扣掉小白癡之外,大家都對籃球很陌生,可是她們跟別系的小大一比賽時,總是這麼努力的追著球跑,拿到球以後慌張、不知所措 、一直很賣力的奔跑直到哨音響起。新生盃輸球的那場,結束之時,幾乎所有的學妹都紅著眼睛,或是在賽後circle時哽咽。場邊的人看又心疼、又是熱血沸騰,有種起頭的感覺。

爾後,新球季就這樣開始,不但人多了,練球時變吵了,還莫名其妙的拐到一個教練。一個嘴巴說不要 ,身體倒是很誠實的教練。喔,我打錯了。其實那個人從頭到尾嘴巴都沒有說不要,只是跟LU還有BUBU說明帶一支球隊可能會發生多少靠盃事情。

kbx:「妳對這個球隊的目標是什麼?」
LU:「就......打一場好比賽!(笑)」
kbx:「那你知道好比賽通常都帶著很多遺憾嗎?你知道為什麼嗎?」

講了很多東西,但是他都沒說不要。所以kbx就變成教練了。一個大學時打籃球打到半殘,念碩班後只打快樂球的傢伙。

人有了,教練有了,新球季真的開始了

1 則留言:

Annka 提到...

人老了總是喜歡回憶從前那些人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