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28, 2005

整理

上個星期四下午,看著研究是印表機迅速的吐出四頁的〝歷史與文化〞報告。這應該是我人生中最後一份以學生身分交出的報告。

原本預計週末要先回家一趟,不過發現要在五月底結算的事情不少,如果回家一趟之後又賴在家裡個一兩天,那可能再不知不覺當中會有一堆既定的計畫會被打亂;留下來吧!剛好在下週爸媽路過虎尾幫我載行李之前把一些東西打包讓他們帶回去。

以一個大學女生的標準來說,我的東西其實不多,厲害的地方在於:東西比一大部分的女生少、房間比95%的女生還要亂。

大概因為這兩週都活在期末報告還有哀悼最後學生生活,房間目前是一個無法下手整理的狀態。老天!因為東西很少,就覺得每樣東西都很重要,都先留在虎尾好了。這樣的想法更讓我不知道要從何整理起。

我有個很糟的習慣,就是在整理房間的時候,同時整理回憶;整理回憶的時間會大於整理房間

所以說每次要整理房間,我大概可以花上個一兩天,特別是要開始扔掉一些舊玩意兒的時候,在扔掉每樣東西之前都會思考一下這些雜物的來歷、身分、對於我的影響;從一張薄薄的筆記到一些小型雜物,我都可以花上個十秒到幾分鐘的時間去回味。 真是濫情。

這個時候突然要慶幸03年的寒假,我買的相機是數位相機,而非當時最想買的Canon Eos50,如果當時買的是傳統單眼相機,那應該要花上一堆時間去整理照片跟底片,仔細想一想,對一個生活凌亂又懶的花錢買相本的人來說,數位相機可能是唯一、也是最好的選擇,不然依照本人的個性,我會把所有的照片拿出來好好看一下,光是大一大二拍的照片就可以讓我翻上個一兩天了,而且有的照片還不知流失何方,根本無法想像要是一值都用傳統相機的話,我房間地板堆滿照片的樣子。

關於書的部份。教科書能脫手的幾乎都脫手了,剩下幾本當年來不及賣掉、老師現在又換教材的教科書。手上能賣出去的大概僅剩下Nise的自動控制第四版,應該會賣給系學會的學弟吧,這可是鴻佳老師用的教科書呢。至於一些以後大概真的不會去翻的書EX:C++、資料結構〈天ㄚ我還有兩本〉、大學物理〈內容難易度其實跟高中物理沒兩樣〉、舊版的微處理器,如果板上有客倌對這些東西有興趣的話歡迎私下mail給我。

大學這四年是到目前為止買書買最多的一個時代,買多少呢?應該不到20本XD

從小到大都看老哥買的書〈這個人在大學時代可能半年就買超過20本〉,他看什麼我就挑著喜歡的東西看,所以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都不知道去金石堂、古今集成、誠品......買書的滋味是什麼。上了大學慢慢認清自己想要看哪些東西以後,痛苦的事情就來了。雖然說買書是種應該不會虧本的長期投資,但是要砸錢的時候還是會痛兩下,而且本校的圖書館藏書直到大四的時候才有長足的進步〈大一到大三時,常在想:這個沒什麼書、設備又糟又沒有唸書〝殺氣〞、使用者道德水準又差勁的圖書館乃為本校的恥辱〉,所以花錢買書就是種必要的行為,而且我不習慣在書店偷K完整本書,這種可以省錢的行為我就是不太習慣,在金石堂看完了一本卜洛克小說,那是本好笑的推理小說〈雅賊系列一向如此,整本書最難笑,而且會讓人快速翻過的就是唐X先生導讀,雖然他本來就不要是寫個讓你會發笑的導讀〉,但是看書的地方不是在我的地盤,而是人來人往的金石堂!有種你就大笑看看,保證會被白眼。說到此,對於本班Nick Lee同學可以在金石堂K完一堆推理小說還有其他書籍的事蹟,本人實在是佩服萬分。

基本上大學時代買的書一看完就會帶回家放,除非是可以回味再三的書。目前放在虎尾的書主要就是陳查理的偵探小說〈陳查理是主角,不是作家〉,大四下學期的時候一口氣把六本都買齊,結果我先掉入了銀英傳的漩渦裡頭。

這樣寫下來,突然發現我的東西除了衣服、棉被、書以外,剩下的幾乎都是雜物,而且有很多其實都是可以扔掉但是我捨不得扔的,沒想到這些東西可以讓我的房間亂三年。

繼續收拾收拾,有什麼好玩的東西再來分享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