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08, 2005

畢業典禮的旁觀者

原來,要不要請家人參加、請朋友參加是一門學問

本來以為這是個爆炸性的好消息,可是卻讓我深思了這個問題。很希望上台的那一刻可以跟重要的人分享,可是有人會覺得,那我的時間都會被同學還有頒獎瓜分走......

如果說 畢業典禮就是跟同學們的最後聚會,時間該留給同學們,那我想說的是 這些年來

夠了。

從小到大,我的畢業典禮幾乎家人都沒來過,好吧!國中畢業典禮結束的時候我哥哥出現再會場那一次勉強算。從來都不知道有家人陪伴的畢業典禮是什麼滋味,時間都是給同學,在學校大笑大哭狂乎歡之後,又是一個人安靜的走一大段路。

狂歡後的孤單

算是畢業典禮中我的最佳寫照

下午知道我有機會上台領獎、而且可能可以上台撥穗的時候,迫不及待的想要打電話跟家人還有好友分享......我知道,可能整個下午的時間,我會想要找同學們合照、把紀念冊給同學簽名。只是這一次,我希望在典禮進行的時候,我可以清楚的知道我的家人在、我的好友在,他們跟我分享這一刻。然後 在狂歡結束以後 我可以不用一個人孤單的回去......

如果阿財的畢業典禮沒跟我的撞期,那 我一定會去台北吧!即使 只是在遠遠的地方等著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