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11, 2005

飛機系籃六連霸─神的最後一場比賽


AE Basketball Team
這群飛機系的小帥哥再次拿下系際盃冠軍,六連霸了呢!

這是球神佳勳在學校的最後一場比賽,其實高工的時候他在我隔壁班,三年來聽過他的名字、卻未曾看過他打球。老天大概是覺得那三年我居然都沒留意這個人實在是太可惜了,所以大學的時候我們成為了同班同學,班隊、系隊都可以看到他的比賽。

去年的冠軍賽這位仁兄第三節就犯滿畢業了,我在場邊欣賞了他精采的調度;今年他從頭到尾都是主角。前一天在系版上公告的時候毫不猶豫的打上了〝球神佳勳的最後一場比賽〞,我想對大一的來說,如果沒機會看到他在球場上的丰采實在有點可惜。雖然在上半場終了前,佳勳扭傷了右腳在場邊治療,冰敷、包紮之後執意要上場比賽,老師還臨時拿了一個新的護踝給他。雖然我頭一次看他打球的表情這麼賽,但是照樣跑快攻、大跨步、抓籃板。

「哇塞!不愧是球神啊!」

在我身邊一個小大一這樣的讚嘆。

今天另一個讓大家尖叫的焦點就是大三的國霖。他大一的時候就開始打先發5號〈中鋒〉,我永遠都不忘記那個時候除了快攻之外最常打的〝戰術〞:

國霖上中要球→轉身跳投

別人的中鋒在籃下吃飯,我們家的中鋒靠罰球線中距離跳投吃飯。

他很瘦,而且還有冠軍賽前必定中獎的受傷魔咒〈大一時嘴巴被打裂、大二腳踝中獎〉,腳踝一扭傷就要讓我們皺眉頭,〝玻璃腳〞這個脆弱的外號從去年開始就傳開了。去年冠軍賽只有意思意思的上去打最後幾分鐘,原因是善慈畢業,除了國霖之外隊上沒有中鋒了。今年的系隊在三位校隊球員的光環照耀之下,感覺上他似乎不如以往耀眼,他表現太拼命的時候,大家又擔心他的腳踝會爆銷。中距離不太準的時候,想要叫他往裡面打,又覺得他每次都打很軟。唷對了!他很愛抽筋……XD

喔喔,到了下半場,我們看到勇猛的往〝裡面打〞的國霖,補球進、籃板球,沒有一次不讓休息區的我們大聲的尖叫。幾次在關鍵時刻的禁區單打振奮人心,連平常打球時最愛消遣他的隊長阿牛都在旁邊亂叫:「哇塞!國霖怎麼這麼帥啦!?」從他大一到現在,之前應該沒有一場比今天帥氣。終場前他跟阿牛一樣領了畢業證書下場,即使如此,賽後還被大家戲稱為MVP。
其實,今天也是我最後一次看他們比賽了。

大二那一年傻傻的答應戴弟擔任系隊經理開始至今,不知不覺已經過了三年。從剛開始什麼都不懂,到現在會看一點籃球,都是因為系隊的學長、同學還有學弟在旁邊回答我的蠢問題,以前連2-3區域聯防是什麼都不知道呢。大二的時候覺得大家都是學長、大哥;大三開始就覺得他們是小男孩,飛機系男籃比賽的時候就會看到有個小跟班在後面拿著戰術盤、醫藥箱、冷凍劑,然後還會在場邊大小聲,偶而比球員還要激動的大叫。

三年了,系男籃居然意外的成為我的大學生活中一個很重要的團體,雖然在最後一年,因為系學會還有私事的關係,比較少去看他們練球〈有失職的嫌疑XD〉,也讓阿牛今年當隊長當的比較辛苦一點,可是航太盃那個時候大家沒有先下山去逛街、留在寒冷的淡江活動中心幫我加油打氣,真的非常非常感動!每次都是幫他們加油,那次的角色互換會是我大學生活中一個很〝帥氣〞的回憶。

這個在大家面前總是囉哩八嗦的小女孩今天結束了三年的經理任期,下個禮拜、要畢業了。

回過頭真的感謝好多好多在系隊曾經照顧我的學長學弟還有同學:小黑、戴弟、鴻文、輝哥、宗憲、佳勳、宗民、阿倫、河馬、猴子、夢亭、阿牛、國霖、善慈、豆花……等等等等。

感謝飛機系男籃讓我看了四年的好球、當了三年的小跟班。愛死你們啦^0^




延伸相簿:神的最後一場比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