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23, 2005

青春 熱血 棒球 甲子園-H2



安達充,我心目中一位離不開棒球的漫畫家,雖然他的作品我一本都沒有翻過,但是因為太多棒球迷啃過他的〝鄰家女孩〞跟H2, 再加上不知道哪一年的春節,衛視中文台有播鄰家女孩的動畫版,所以我一直知道這位大師的名字。

之前就在一些Blog上看到一些關於H2日劇版的消息,而這兩天,H2正式在緯來日本台登場,很久沒看日劇的我也連續兩天準時在電視機前看著這個以甲子園為背景的故事。

甲子園可能是日本棒球界最多動人故事的發生地點,甲子園其實是日本職棒阪神虎隊主球場的名字,因為在完工落成的年份為歲次甲子年,便取名為甲子園棒球場,這個球場讓人印象深刻的除了瘋狂的虎迷之外,就是每年春夏兩季甲子園大賽〈全國性的決賽〉。全日本四千多個高中棒球隊伍必須從地區預賽取得第一名才有在甲子園登場的機會,而且不管是地區預賽還是決賽,通通都是單敗淘汰,而在甲子園失利的球員總是會在賽後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抓起一把甲子園的泥土帶回去做紀念。

我扯遠了,回到H2這邊吧!

故事的主軸......請你們到這邊看〈好偷懶的人阿XD〉

如果你是個愛看棒球、棒球痴拜棒球神、沒有棒球就吃不下飯的球迷〈抄襲徐主播XD〉,看到比呂&英雄對棒球的熱愛〈還有尊重〉,鐵定是非常的感動;小比呂拿到第一個手套以後就在自家後院丟球、英雄說跟雅玲說起自己對於棒球的熱衷還有比呂上英文課時跟老師說「My friend are Mark McGwire、Sammy Sosa、Martinez...」 ......這些畫面都讓從小看棒球長大的我非常的投入。不過到目前為止最動人的,應該是古賀春華那種把前進甲子園當成目標的小女生傻勁,大部分的人可能只有高中才有那種〝明知不可為而為〞的衝動吧!

因為我沒看過原著,所以網路上議論紛紛的選角〈或者說造型〉,我只對於飾演橘英雄的田中幸太郎有點意見,原因也是:他的臉太老氣不像高校生!!

如果說劇中的服裝可以反映出一點現況的話,H2也嗅到了一些現象:在以前拍棒球劇,比較容易看到的球迷衣大概都會是日本職棒球隊的衣服,但是第一集的H2你就可以看到兩位千川棒球同好會的學長穿著小熊跟水兵的球衣,相信這樣的服裝搭配也跟這幾年日本球星進軍MLB以及MLB努力開拓日本市場的關係所致;千川高中還有個金髮美女叫做莎拉波娃的俄國交換學生,當然這個角色沒什麼戲份,大概就是用來表現某位主角的色胚樣吧。

anyway,如果你很容易緬懷過去那個愛作夢、有衝勁的學生時代;或者你是為棒球痴,每晚八點可以嘗試一下H2好逑雙物語。

「我會帶妳去甲子園的!」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06年既2月,可以講係安達充月,因為我知道佢兩套成名漫畫改編而成的電視劇和電影,都會在香港播出呀!
分別是H2的電視劇會在now tv入面既電視劇台播出;而TOUNCH電影就會係下個月上映.勁勁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