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13, 2006

WaiWai改裝成功!!

前陣子在朋友的誘惑之下買了兩台konica即可拍,一定有人說「什麼年代了還在買即可拍?」
如果有一台即可拍焦段17mm、又可以重覆上片而且價位不到一千大洋,我實在找不到讓我拒絕誘惑的理由:P,而且後來發現小鄧幫我們找的入手價還真便宜!

Konica Waiwai即可拍,推出的時候是以自拍機為強打,對焦距離從40cm到無限遠,最重要的是17mm的焦段不但自拍方便,隨便拍也很爽。不過這台即可拍已經停產了,大概只有鄉間的沖洗店、朱孝天的專輯〈朱孝天的專輯有拿這台即可拍當贈品的版本〉還有網路上一些神通廣大的賣家那邊可以得手,而且原來WaiWai肚子裡的800度底片大概都在2004年過期了,但是因為已經有人破解了WaiWai安裝底片的各種小技巧,所以裡面的底片有沒有過期根本就不重要啦!

把第一捲WaiWai拍完以後一直沒時間坐下來好好看一些改裝文章,而且因為一開始誤以為這台可以當月光機來搞,導致第一捲底片洗出來的結果是痛不欲生,讓我停下了改裝腳步。趁著這次回家有私人空間的機會,到街上買了三捲柯達400度的底片要讓我的小WaiWai換心臟。

在網路上看到各種WaiWai拆解法大同小異,不同的地方在於如何捲底片?

第一種就是在暗袋裡用手捲過去,只要是個不見光的地方就OK了。

但是因為我家附近是緊鄰著其他房子,所以很難找到一間晚上關了燈也沒有光害的房間,我也不想大費周章的買暗袋,想起了網路上之前有看過不用在暗袋裝底片的方法,然後Google一下......

找到好東西啦:p,就在這邊

不過我用底片外紙盒裁切成條狀來代替塑膠卡片,然後用一支較細的一字起代替竹籤。這個方法的key,大概就是避免用力過大不小心打卡榫給弄斷,還有就是底片上轉軸的時候要讓它卡住轉軸,不然就會像我剛剛一樣試了兩次才成功。

改裝完以後有種無法形容的成就感啊!雖然我還沒像肉鬆一樣連光圈快門都動手腳了,不過自己裝上一捲底片的感覺真不錯,雖然麻煩了點,但是17mm的吸引力就會讓你勇往直前啊!哈哈!

送上第一捲WaiWai拍的照片 我是那種沒啥腦袋的人,所以照片很無聊~XD
















800度過期兩年的底片真的不要期望太高,當然,大家也不用對我的照片期望太高XD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拿這一台超廣角拍攝,心裡癢癢的,也想買一台,可是有一些疑問

重裝片,好像很複雜啊?
可以重裝幾卷呢?
那個閃燈,可以用幾次呀?

還有喔,這個機器,到底有幾種規格呢?
去 什麼都有賣的網站找找,好像有 iso 800 跟 iso
1600 兩種耶!
http://tw.search.bid.yahoo.com/search/ac?
p=waiwai&xyz=

謝謝先進的指教

Elsie 提到...

1.做這種突破限制的事情總是會麻煩一點,不過熟能生巧,我朋友現在在棉被裡捲片都很開心XD

2.只要重裝的時候小心一點別弄壞像機,就是無限多捲。

3.閃燈用幾次我可能無法給您一個依據,不過閃燈的電池也是可以換的,請放心。

4.我自己看過的就是800跟1600,我跟朋友是買800的版本囉,基本上兩種版本就是差在原來的那捲底片,光圈跟快門是不是有差這個我還沒找到資料。

5.基本上Y網站的價錢都有點貴啦!想要找便宜一點的價錢可以到硬攝影論壇、或者DC543 or Lomo Taiwan等,這三個地方的開價大概都是200到220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這邊有不少關於WaiWai的討論
http://0rz.net/011w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