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04, 2006

對不起,我不是象迷

蔡豐安事件對我的打擊大概跟第一次賭博案沒什麼兩樣,球團持續的冷處裡,還脫口說〝球迷都是戰績迷,戰績好了自然會回來〞這種話,我能不捨棄這支球隊嗎?

反正少了一個我,還有千千萬萬球迷的錢可以撈,還有一堆球迷的心可以被欺騙;反正台灣人健忘症都很嚴重。

前幾天,象隊辦了一個沒有錄取結果的測試會,純粹是建立人才資料庫用,看到這邊,曾經以為年底象隊會有二軍的心情又涼了一半。今天的蘋果日報出現了教主的訪問,談到了轉播權利金以及球隊最近的事情,他說出了一些直叫人搖頭再三的話

他說,目前做任何事情都要6隊都同意,真的很讓人受不了。至於球迷建議建置二軍問題,他並不反對,但目前市場和球員均未達規模,「應是水到渠成的事。」」

任何事情都要六隊同意,真的讓人受不了。不是你受不了,球迷也受不了,受不了要六隊一致、受不了領隊會議,但是如果這種話是從紅教主的嘴裡說出來,馬上打折扣。至於二軍,如果我們這樣解釋→市場=票房+贊助,球員=球員素質;前者的確未達到一定的規模〈二軍代訓賽時間都在早上或下午,想要有效益也很難〉,但是二軍或是MLB的農場制度最重要的是什麼?是為了培養新星、給一軍源源不絕的球員,同時也可以讓因傷休養的球員有喘息的機會;而且也可以利用強度較低的二軍賽事讓傷癒復出的球員實際出賽,以觀察復健成效;為什麼統一跟La new要咬牙做二軍?不也是為了這些因素?統一的二軍成效大概要明後年才會發酵,至於La new的二軍已經在今年發揮功用。

職業球團是畢竟商業團體,想要賺錢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仗著自己的死忠球迷多、一窩的〝戰績迷〞,做出一些沒有遠見的事情,實在令人可議。一年這樣搞還可以,現在年年這樣亂來,主力三四五棒全是帶傷上陣,媽呀!國家隊的當然成員給你這樣搞下去大概五年就有機會自廢武功了!

已經忍了好幾年了,今年我忍無可忍了。

希望象隊的高層可以真正的省思當前的問題,並且做出改革,不然標題那句話我可能直到中華職棒倒閉了或是象隊收球隊了都不會收回。〈如果紅教主願意把球隊賣給更有良心以及財力的心東家,我會更開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