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23, 2011

[life]台南小旅行流水帳

Moving!
一段時間沒有回台南了,第一次在沒有跟任何台南老友碰面,只是以一個觀光客的身分到台南。


我才知道,過了一年多,這城市依然讓我魂牽夢縈。




拜中國的同事來台長期出差所賜,才得以在冬季造訪台南。秋冬真的是個到南部玩耍的好季節,那日的白天,我們都穿著羽絨外套來公司上班,過了一夜,北部更冷了,我們卻穿著帽T或是長襯衫在台南相聚。


也不是第一次帶著非台灣人到台南玩,不過這次感覺很不一樣。因為這次比較像是回家散步,然後有一票人陪著我一起回老地方。




雖然很想任性的在自己喜愛的小巷弄、小店裡穿梭,不過不是每個人都愛這樣的味道,所以還是得帶著大家去些大眾景點散步。好在台南市就是個這樣神奇的地方,這個城市可以滿足各種不同型態的散步法則。


這天的第一個地點就是孔廟,而且,很幸運的遇到忠義國小武德殿有開門,原來裡頭有好多劍道孩子


 63790018


 63790024


然後也去了可以逛最久的武廟,這邊因為有大天后宮、武廟、赤崁樓,周邊也有不少好吃的東西,當然,還有我最難忘的鍋燒意麵


Paul誠心的跟關老爺上個香
Paul Xie




不能免俗的,總要帶大家去安平走走,只是,原本要去那間在小巷弄中的芋粿店,卻看到拉下的鐵門,旁邊還調著〝賣祖產〞的木牌。其實這間店我只來過一次,但是這一次,就包含了很多回憶,很多、很多的複雜回憶。看著賣祖產的招牌,我知道就跟已經過去的人一樣,這間店也在我的生命中落幕了,再也不會有新的回憶了。


在招牌下,遇到隻奇妙的小黃狗,牠跟貓一樣,會用脖子磨蹭人,跟我撒嬌。只是牠的眼神好憂鬱、好哀傷。
安平芋粿店前的狗狗


星期六的晚上,一定要去花園夜市
69240010








周六的花園依然跟從前一樣熱鬧跟擁擠,只是這次再逛花園夜市就發現,攤子的多樣性正在減少,應該是從陳記麻辣魚蛋跟阿美芭樂開始吧,一些有名的攤子會在花園夜市中不同的地點開攤。這次回去發掘這樣的現象似乎比以前更誇張了,所以覺得每逛一條吃的巷子,店家好像都差不多。坦白說,這樣的應該算是生命力再降低的夜市吧(苦笑)!


 第二天早上的開始,是最到自然醒,喔不是,是旗哥牛肉湯。值到一走進店家我才想起碩一的時候曾跟同學來這吃過晚餐,原來早來過了,只是不記得店名而已。這天我帶同事們到成大走走,從光復校區,到自強校區。一路上聽著Zoe提起她遙遠的大學時期各種妙事。


然後我們在彩虹城堡買Subway
At 彩虹城堡




 就結束了這次的小旅行。




喔,我還沒說這次最棒的時候呢。


我跟Zoe住全美戲院附近的日租套房,步行不到10min就到武廟了。
星期六的早上,我起了個大早,一個人漫步到武廟上香。其實,自碩二以後,每當我遇到低潮煩悶的時候,就會來武廟上個香,然後散散步,跟我自己聊天,也跟關老爺聊天,很多時候不是來祈求什麼,只是想換得一個心靈上的平靜。


那日早上,幾乎走在無人的永福街,然後清早的武廟也只有打掃的阿伯們。




很久,沒這麼安靜過,只有我跟我自己,還有那一把香。
 63790015


--


Special thanks to


Austin
Austin




Allen
Allen Yu




Paul
Paul




輪子
輪子




Zoe








謝謝你們,陪我回台南走走。

1 則留言:

陳穎 提到...

喜歡武德殿。